弗林案大反转 或揭美最大政治丑闻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5日讯】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案出现大反转。最新证据显示,在弗林案的调查过程中,奥巴马政府的众多高阶官员参与其中,涉嫌滥用职权和政治构陷。

美国代理国家情报总监格雷内尔(Richard Grenell)5月13日递交给国会一份解密备忘录,曝光了一份包含众多奥巴马政府高级官员的名单,这些人在2016年11月8日至2017年1月31日期间,向国家安全局要求公布弗林的身份,其中包括:前副总统拜登、前国家情报总监克拉珀、前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及前中央情报局局长布伦南等。

他们涉嫌违法泄露与外国政府进行对话的美国公民个人信息。

美国法律规定,在情报部门监听外国官员时,如发现有美国公民与之通话,但如果是与情报部门所监察之事无关,且未发现美国公民有可疑不当行为时,美国公民的身份应该受保护而不被公开。

川普总统14日转发自己推文再次称之为“奥巴马门”事件;在另一则推文中,川普说:“如果我是参议员或国会议员,第一个我要传唤到国会作证的人就是前总统奥巴马,这是迄今为止美国历史上最大的政治犯罪和丑闻。他什么都知道。 ”

弗林是川普2016竞选团队顾问之一,在川普赢得大选后,弗林担任了川普政府“国家安全顾问”一职。

联邦调查局FBI于2016年8月针对弗林展开反情报调查,理由是弗林作为川普竞选顾问,与俄罗斯政府可能有关联。不过经过4个月调查,包括在监听了弗林与时任俄罗斯驻美大使基斯利亚克(Sergey Kislyak)的通话,没有发现其不当行为,一位负责调查的探员于2017年1月4日提交报告、建议结束对弗林的调查,却被高层否决。

在当年的1月24日,FBI采取诱供的方式,就弗林与基斯利亚克的通话当面询问弗林,套取弗林的口供。

之后“通俄门”特别检察官穆勒,指控弗林向FBI做虚假陈述,弗林认罪;不过之后弗林翻案,表示当时因为受到胁迫,并请求法官撤回其认罪。

5月7日,美国司法部撤消了对弗林案的刑事指控,认为联邦调查局对他的调查没有正当理由和依据。

有评论认为,这是奥巴马政府有组织有计划的颠覆2016美国总统大选结果的政变,并将情报机构作为武器对付新政府,是滥用职权的政治丑闻。

不过,左派和左派媒体将“奥巴马门”称之为阴谋论,对不断曝光出来的证据淡化处理,完全没有了之前对川普“通俄门”调查的热情。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