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市公司造假 川普: 正仔细审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5日讯】疫情之下﹐美中金融战日趋激烈。总统川普周四受访时表示﹐正在仔细审视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不遵守美国会计准则的问题。

白宫介入下﹐美国联邦退休储蓄投资委员会周三(13日)宣布﹐停止把联邦退休基金转向投资中国股票。周四(5月14日)﹐川普总统在受访时说被问到﹐是否会进一步要求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遵守美国会计准则

美国总统 Donald Trump﹕“我们正在仔细审视这一问题。但是如果我们这样做﹐那些中国公司会怎么做﹖他们会搬到伦敦或其它地方上市吧。”

最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克莱顿﹐与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主席邓克﹐发表联合声明,警告投资者﹐警惕中国企业的财务风险。长期以来﹐这些企业都无需遵守美国会计准则﹐导致财务不透明。

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副主席 Robin Cleveland:“中国公司在美国股市募集资金超过1万亿美元﹐但北京依然持续阻挠(这些公司)符合国际和美国的法规以及信息披露标准、以保护投资者免受内幕交易损害。”

中共病毒疫情肆虐﹐美国损失巨大。川普政府正在考虑﹐加大力度﹐惩罚中共在病毒大流行中的欺瞒行为。13日﹐川普推文说﹐这次疫情造成的损失﹐100个美中贸易协议都无法弥补。日前﹐他还表示﹐对中方非常失望。

美国传统基金会经济专家 Stephen Moore﹕“中共毫无悔意﹐而且他们完全没有改变其行为。它们对今年年初的(欺骗)行为也没有任何忏悔。中共未来会看到更多(撤回投资)这样的报复行为。”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