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延长行政令 继续封杀华为中兴等中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5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周三宣布,将去年签署的“13873行政令延长一年,该行政令禁止美国使用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由外国生产的电信设备。

白宫周三发布声明,如果美国使用或获取的信息通讯技术及服务,由外国对手所有或控制的厂商来设计、开发、制造或提供,这些外国对手可能利用技术漏洞,给美国带来潜在的灾难性影响。

声明说:“这些威胁对美国国家安全、外国政策以及经济造成非同寻常的威胁。因此2019年5月15日宣布的国家紧急状态,必须在2020年5月15日之后继续生效。”

国会议员表示,这项行政令直接针对华为和中兴等中国通讯企业。

美国商务部去年同一天宣布,由于华为及其子公司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密谋向伊朗提供非法金融服务,因此将华为列入出口管制实体名单。

另外,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 格雷厄姆等九位国会议员,周二发起法案,赋予总统权力制裁中共。

周三,有记者问川普,是否会支持该法案时,川普回答,他尊重格雷厄姆,一定会阅读法案。

美国总统 川普:“我尊重林赛·格雷厄姆,我肯定会看看。制裁中共的法案,我肯定会看一看,我还没有看到法案。”

该法案要求中共配合国际社会调查疫情真相,否则将对中共进行制裁。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