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5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白宫传准备行政命令 要求特定药品“美国制造”

外媒CNBC报导,白宫正准备1项行政命令,要求特定必要药品需在美国生产。命令最快可能在周五发布,审查时间将为90天。

加拿大民调:78%拒华为参与加国5G建设

据加拿大民意调查机构安格斯里德研究所(Angus Reid Institute)今年最新调查,有达78%的加拿大人认为,不应让中国华为参与加拿大的5G网路建设,比例高于去年底的69%。目前,加拿大当局尚未决定参与5G网路建设的通讯公司。

全球封测厂产值Q1年增25% 台厂亮眼

拓墣产业研究院最新调查指出,今年第1季受惠5G、AI晶片及手机等封装需求增加,全球封测产值持续向上,前10大封测厂营收共计达59.03亿美元,年增25.3%,其中台厂京元电、日月光投控旗下硅品、力成,都年增超过3成。

中国8百亿消费券纾困 套现、转售、囤券频出

中共宣称发放超过190亿元人民币,约新台币811亿元、不可转让出售的消费券,但仍有不肖人士透过监管漏洞和二手交易平台,将消费券变现和转售获利,或藉技术手段囤积消费券,让纾困政策大打折扣。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