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疫情加剧 辽宁吉林8000多人隔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5日讯】中国吉林省疫情加剧。在10日舒兰市封城后,第二大城市、有440万人口的吉林市,周三宣布封城。另外疫情还扩散到辽宁省沈阳市。目前两省超过8千人被隔离。

吉林小企业主 杨女士透露,吉林市公共场所全部关闭。

吉林小企业主 杨女士:“基本90%的(店铺主)都不来了,(商场)也没人溜达,我们就都关门了。那老多那个租门市的商家,餐厅、洗浴、KTV、酒吧,那都赔得都要死。”

对于西方国家封城期间给市民发放补助金,杨女士表示,当地失业老百姓靠积蓄生活,中共政府绝对不可能给补贴。

吉林小企业主 杨女士:“没有(中共)政府给你补贴,发放免费(食物),那是绝对不可能的。”

当地实行酒店隔离,费用自理。

吉林小企业主 杨女士:“ 隔离在酒店隔离,现在不在家隔离,在酒店统一隔离,一天350(人民币)。”

当地媒体称,吉林这次疫情是无症状感染,潜伏时间特别长。

吉林小企业主 杨女士:“ 我们现在这次二次爆发,全是无症状感染。

杨女士说,大陆经济基本瘫痪,国企生产量减半。

吉林小企业主 杨女士:“现在中国的经济全部瘫痪,就是90%都瘫痪,所有的东西全部停业。”

杨女士质疑当局隐瞒疫情。

吉林小企业主 杨女士:“没报那么多,现在有很多医院,就是专门接收这个(疫情病患),外边的病(人)全给他撵走了。专门有一个,指定了医院了,都空出了一个医院了。还有老多隔离的宾馆了,我们吉林市现在有老多(隔离)点,隔离的大宾馆,都成车成车往那拉。”

5月13号,长春市发出通告,隔离人员需要经过二次核酸测试。

许多小区封闭或隔离。

同一天,辽宁省沈阳市也发通告,返市人员隔离21天,进行三次核酸检测;学生返校时间延迟。

新唐人记者常春、毕心慈、瑞丽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