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贴出台湾国旗 蓬佩奥欢迎台积电设厂强化国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6日讯】台积电宣布将到美国亚利桑那州投资设置5奈米制程技术晶圆厂,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chael Pompeo)14日深夜透过推特发推文表示欢迎,称这将增强美国的国家安全、有助围堵中共的科技扩张。国务院亚太媒体中心脸书,转贴国务卿新闻稿,并贴上台美两方国旗。

蓬佩奥表示,美国欢迎台积电在全世界最先进的晶圆厂投资120亿美元;在中共企图控制尖端技术且控制关键产业的时候,这项协议将增强美国的国家安全。

(网页截图合成图片)

美国国务院发出国务卿蓬佩奥的声明稿,欢迎台积电投资,并指这项协议将可改变美国半导体产业,也会加强美国国家安全与经济繁荣。

声明指出,当中国大陆正在竞争要支配顶尖技术和控制关键产业,台积电在关键时刻宣布投资决定;台积电在亚利桑那州的设厂,将可增加美国经济独立,提高安全与竞争力,并强化美国在高科技制造业的领导地位。

声明称,“这项历史性的协议也强化了美台关系。”

国务院表示,“有了台积电的承诺,高科技晶圆将再次‘美国制造’,从5G基地台到F-35战机都将采用台积电晶圆厂的产品。”

(转自新唐人亚太台/责任编辑:竺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