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加拿大每日新闻综述】华府特别升旗纪念意义非凡的日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6日讯】各位朋友,大家好!欢迎来到【加拿大每日新闻综述】。今天是5月15日。首先我们为您播报全球疫情的最新情况。

周五,全球疫情确诊感染人数超过4,621,207,死亡总数308,146。康复总数1,754,532。因为在爆发疫情最严重时期,中国掩盖真相,引发全球灾难,现在还在持续进行。美国确诊已经超过1484086,西班牙,俄罗斯、英国和意大利。排名其后。

加拿大总确诊74,602,死亡总数达到5,562人。截至今日,魁省新增696例。魁省省长周五宣布,为遭受重创的蒙特利尔提供一百万个口罩。大蒙特利尔地区的公共交通部门也将获得600万加元,以便他们购买口罩分发给通勤人员。并且仍然强调在搭乘公交时应该戴上口罩。安省今日新增341例,省长宣布各城市将取消常规夏令营项目,另找其他方式代替。亚省新增58例。亚省周四重启了经济,包括零售商,理发店,美发沙龙,日托和饭店都被允许重新开放。卑诗省新增15例。卫生官员鼓励上班族以步行、跑步或骑车等方式替代公交,以保持社交距离。并考虑短时间内佩戴口罩。

美国会大厦513飘扬国旗致敬李洪志先生

周三,美国首府华盛顿、国会大厦举行特别升旗仪式,庆祝第21届“世界法轮大法日”。

美国国会议员布莱恩.菲茨帕特里克提议举行这一特别仪式。

菲茨帕特里克在发给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褒奖中说:“法轮大法创始人李洪志先生将法轮大法带给这个世界,并传授法轮大法真善忍法理。李洪志先生持久的影响力,将继续感动和鼓励我们下一代全球领导人。”

另一份褒奖写道:“在费城法轮大法学会庆祝法轮大法日、暨法轮大法洪传28年之际,美国国会议员布莱恩.菲茨帕特里克,特此申请在美国国会大厦上升起美国国旗,纪念2020年5月13日这个意义非凡的日子。”

今年,美国、加拿大、德国等国家上百位政要,为世界法轮大法日发来贺信和褒奖。

加国人权团体受恐吓吁政府保护

近日,大赦国际(Amnesty International Canada)和加拿大中国人权联盟(coalition of human-rights groups)发表一份报告,明确声明加拿大的人权活动者受到中共的威胁和骚扰日益严重,呼吁联邦政府对此作出强有力的回应。报告列举了从2019年7月到2020年3月闲发生的多起事件,记录了针对香港反送中运动的支持者、法轮功修炼者、民运人士和藏人、维吾尔族维权人士等的威胁和骚扰,这些都发生在不同的集会、校园、社交媒体和文化活动上,也包括侵入活动者的电话、电脑和网站等不法行为。报告还提到中领馆监视加拿大校园活动和学生的言行。人权联盟要求调查中共的干预,设立监管机构,收集投诉并向警方报案,也呼吁加国政府仿效澳大利亚,立法规定所有为外国政府服务的加拿大公民必须登记。外长商鹏飞(François-Philippe Champagne)在声明中表示,政府很重视这份报告并将考虑其中的建议。

联邦紧急工资补贴CEWS延期3个月

周五,总理杜鲁多宣布,加拿大紧急工资补贴计划(CEWS)在原定的6月6日截止日期后,将延长至少3个月到8月底,并将调整和放宽申请的标准。原来符合申请资格的机构扩展为,包括原住民公司或合伙企业,业余运动协会,注册的新闻组织以及私立学院和培训学校等。政府原定的工资补贴的补贴。

卫生部警告:中国伪劣口罩进入加拿大

加拿大卫生部近日对市场上部分进口的KN95口罩发出警告,指这些口罩可能不符合一线医护人员的使用标准。加美两国为在中国大陆口罩制造商中找到可靠的供货商,采用许可证制度。但大量假冒伪劣和带欺骗性标签的产品仍从中国涌来。据美联社报导,那些假冒上海大胜公司生产、同时也获得许可在加拿大销售的医疗级N95口罩,已分发给美国的一线医务人员。经疾控中心的测试后,美国撤回了65家中国制造商的许可证,其中就有得到加拿大卫生部许可的一家广东公司。另外,英美都发现来自中国的病毒测试套件存在严重问题。

加人房贷欠款率或飙升

加拿大央行近日表示,因疫情对经济形成冲击,加拿大人的房贷欠款率可能会翻倍。如果没有新的应对政策,年底,约2%的房主将至少拖欠3个月的房贷。据央行的数据,目前2成拥有住房的家庭无法支付2个月的开支,近1/3家庭无法支付4个月的开支。欠款首先为信用卡和车贷的欠款,然后是房贷欠款。

加拿大猪牛肉或涨价

过去几周,政府防疫措施导致肉类加工生产减缓甚至暂停,导致农场的牲畜积压,市场上肉类减少,造成肉类价格可能上涨。专家认为,加拿大肉类供应链可以承受疫情带来的打击。然而,病毒大流行还是对农业带来了较大的影响,美国和加拿大相继有加工厂暂时关闭,使生产速度下降,运营成本增加。专业人士提出,牛肉和猪肉的价格短期内会有较小的提高,但如果同时有工厂长时间关闭,肉价最终会上涨,并建议加拿大人选购价格相对稳定的鸡肉作为代替。

温暖天气能杀死新冠病毒吗?

多伦多大学近日的新研究发现,炎热的天气无助于杀死新冠病毒。据Narcity报导,研究小组调查了全球144个区域约37万病例,得出结论:病毒不会在夏天消失。公共卫生干预是目前唯一可以减缓该流行病的措施。安省首席卫生官威廉姆斯(David Williams)认为,人们对社交距离重视不够是造成该省社区传染率偏高的主要原因。

多伦多重开公园游乐场快了

安省省长福特(Doug Ford)今天宣布,下周二5月19日将发布关于学校和日托中心的安排。19日安省第一阶段重启,将恢复部分室内及室外服务,包括保姆服务,以保证父母能复工。多伦多市长庄德利(John Tory)认为,安省需要明确新增病例降到多少才可以进入第二阶段重启。好消息是,多伦多很快就可以重启公园、游乐场和其他内部公共设施了,但市民还是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另外,安省4月份流失了近69万个职位,失业率11%创下新高。麦当劳宣布将在加拿大30间店铺重开外卖服务。

6月1日卑诗学校开放选修课程

周五卑诗省长贺谨(Premier John Horgan)表示,从6月1日起,省内学校将在非全日制的基础上开设选修课程,未来目标是在9月重返全日制课堂。是否将孩子送回学校将由家长决定。仍然可以选择继续在家学习。基本服务工作者的子女和需要额外支持的学生可以选择全日制上学。教师将被要求回到教室,除非他们生病或与有健康状况的人住在一起。目前还不清楚教师是否会被要求同时进行虚拟和课堂学习。各学区将与教师一起解决这一问题。

联邦追究冒领CERB有三招

日前,一位负责紧急救助金CERB发放的加拿大国税局官员,透露了政府追究冒领CERB的一些细节。首先,查找CERB冒领的工作要等到明年初雇主为员工提供T4表后才会开始进行。其次冒领者只要交回款项,就不会受到额外的处罚。第三是追查内容主要涉及到,要求雇主向国税局提供每月给雇员发放薪酬的信息,如果这些信息无法证明过去一年的纳税收入有5千加元,或申请人每月收入超过1千加元,这些申请人可能就会有麻烦。

卑诗牙医开业延期

牙医诊所列为卑诗长周末后首批重启的部门。但省牙科协会(British Columbia Dental Association)周四表示,尚未获得省卫生厅关于保护患者和工作人员免受病毒感染的工作指导,防护设备短缺,下周二将无法恢复常规运作。牙医诊所将在安全的情况下逐步开放,但日期还未确定。

好了,今天主要的新闻就为您播报到这里了。

下周一是加拿大节日-维多利亚日,往年民众都会聚集在路边看游行,今年的庆祝方式别有新意,我们为您收集了往年活动的精彩瞬间,期望和您一起欢度一个平安快乐的长周末,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