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笼罩东南亚 台风肆虐菲律宾 民众防疫中疏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6日讯】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持续笼罩东南亚,菲律宾15日累计确诊病突破1.2万起,累计染疫死亡人数超过800名。马来西亚新增36起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6855起。

菲律宾卫生部通报,15日新增215起确诊病例、死亡16起,累计病例来到1万2091起、死亡病例达806起。

威力强大的黄蜂台风15日肆虐菲律宾中部的萨马岛(Samar),带来狂风暴雨,吹翻屋顶。当局撤离至少14万1700人。疏散中心的民众除了避难还要遵守社交距离规定。所幸萨马岛不是菲律宾的疫情重灾区之一。

图为,2020年5月15日,黄蜂台风扫过菲律宾中部,带来狂风暴雨,吹翻屋顶。(ALREN BERONIO/AFP via Getty Images)

●印尼卫生部官员艾玛德(Achmad Yurianto)今天通报,新增490起确诊病例、死亡33起,累计确诊病例达1万6496起,累计死亡病例达1076人。

马来西亚卫生部通报,新增36起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6855起,死亡人数112人。

马来西亚3月中旬起实施行动管制令,随着疫情趋缓,卫生部13日宣布,将颁布新的集会规定,包括允许葬礼出席人数不超过20人,民众也可参加即将来临的开斋节和丰收节聚会。

泰国新增7起确诊病例,且都是境外移入;累计死亡病例仍为56人。

泰国疫情趋于缓和,继3日第一波解禁后,第二波将在17日上路,各大百货公司可恢复营业,但营业时间较之前缩短。泰国政府并推出一款手机应用程式(App),以便有效防止疫情扩大。

越南卫生部表示,境内新增24起确诊病例,全是从俄罗斯返国后接受隔离检疫的越南公民。越南已29天无本土感染病例。截至目前越南共312人确诊、无人不治。

新加坡卫生部通报,新增793人确诊,绝大多数仍是外籍移工,仅一人是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全国累计确诊病例达2万6891例,确诊病例总数居东南亚国家之冠,目前累计21人病故。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