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森新年预算砍$190亿 州府员工减薪10%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6日讯】周四,加州州长纽森提出下一财年的最新预算方案,面对疫情导致的540亿美元缺口,纽森提议减少政府员工工资,取消非法移民免费健康保险等办法,来减少政府开支,同时启动加州储备金。来看报导。

加州州长纽森周四表示,今年1月份提出的2222亿美元的新财年预算,因为疫情冲击,如今不得不缩减190亿美元。

加州州长 Gavin Newsom:“当前经过修改后的预算,收入部分比一月份版本减少了22.3%,而整体预算比2019年降低了5.4%。”

纽森指出,新预算总计2030亿美元,被削减的部分包括,州政府的员工减薪10%,取消针对65岁以上非法移民的免费医疗服务,减少对于地方政府在治理游民方面的拨款,以及削减对于中小学教育方面的预算。

当局预测,因为中共肺炎疫情冲击,加州失业率将攀升至25%左右,意味着新财年的税收将损失1/4,导致540亿美元的财政赤字。

除了缩减预算,纽森还计划启用加州160亿美元的储备金,该储备金是加州之前多年预算的盈余部分,以备不时之需。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