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吉林465医院清空接收重症 大剧院改方舱(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7日讯】中国吉林省吉林市疫情爆发,但官方通报的新增确诊依然保持在个位数。而民间传出的消息显示,该市大剧院已改造成方舱医院465医院已全部清空,专门用来接收染疫患者。这显示官方仍在极力掩盖疫情。

5月16日,海外社交媒体上传出疑似来自吉林当地的消息指,吉林市人民大剧院已经改造成方舱医院465医院(即吉林医药学院附属医院)已腾出来专门接收重症感染者。

疑似来自吉林市当地的网友爆料。(网络图片)

爆料人士指,中共已经习惯造假欺瞒。吉林市疫情这么严重,很多企事业单位和营业场所仍照常上班,这些单位连检测和防护用品都没有。党媒报导吉林市街头人车稀少,实际上早晚上下班时主干道上车辆依然非常密集。

上述爆料中,大剧院设方舱的消息暂时无法证实,但当地公民记者发布的现场视频显示,早在5月15日,465医院的患者就已被强制转院,整个医院已经清空并封闭,用来接收染疫患者。

官方通报中,吉林市近日新增的确诊病例只是个位数。但网传各种消息显示,当地疫情已经非常严重。

5月13日,曾经坐镇武汉的中共副总理孙春兰,又从另一个疫情重灾区黑龙江赶赴吉林市,显示该市情况严峻。

吉林市官方13日宣布封城。但陆媒披露,当地疫情早已失控,9日民众就开始到各大药店疯狂抢购退烧药和抗生素等药物。当局称吉林市疫情始于下辖舒兰市的一名确诊患者。但外界质疑,仅仅一名确诊者,似乎背不起全市疫情爆发的“黑锅”。

其实,类似吉林市的情况此前已在中国多个城市出现。但不同的是,很多其它城市都“成功的”按压住了疫情,未使“舆论失控”。比如,上海市也曾秘密启动方舱医院,大量隔离患者,江苏医护甚至紧急驰援上海,但官媒从没出现过有关“上海疫情爆发”的报导。

中共一直用政治高压迫使各级官员隐瞒疫情。近日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公开表示,地方官员不要为保乌纱帽而隐瞒不报。舒兰市“呼应”李克强,日前公布了多例确诊,该市市委书记随即被就地免职。

图为,2020年5月13日,中国吉林省吉林火车站一名工作人员戴口罩站在站内。(STR/AFP via Getty Images)

(记者钟景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