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欠美国一万亿美元 百年债务何时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7日讯】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祸害全球。各国纷纷向中共索赔。美国政府也在寻找可行的办法向中共寻求赔偿。有一个筹码就是中国欠美国的1.6万亿美元债务

位于田纳西州的美国债券持有人基金(ABF)持有一笔长达百年历史的中国债务。它连本带利如今已经价值1.6万亿美元。这笔债券是由中华民国在1911年发行的。ABF代表数千名美国债券持有人当中的95%。

这笔债券名叫湖广铁路债券。它画着漂亮的边框,盖着硕大的印章。它是为了帮助修建从汉口到四川的铁路而发行的。

这笔债券在1938年已经违约。民国政府在跟共产党的内战中战败,1949年逃往台湾。中共随后统治中国大陆。

中共声称,它才是中国的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根据国际法,接任政府要为前任政府的债务负责。

ABF主席卞科(Jonna Bianco)告诉福克斯,川普总统亲口告诉她,他将处理此事,让中共负责。

逼迫中共偿还民国债务有成功的先例。1987年,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命令中共兑现英国人持有的债券,否则它将失去英国资本市场。北京当局妥协,跟英国达成价值2350万英镑的和解。

但是中共迄今仍然没有兑现美国人持有的债券。债券风险评级公司穆迪、标准普尔和惠誉说,这构成了选择性违约。卞科说,在中共偿还债务之前,它不能在国际市场上出售债务。

美国跟中共政府在1979年建交。在建交之前的1973年,美国国务院告诉北京,虽然这笔债务不需马上偿还,但是美国不会免除它。

在历史上,美国曾经有人试图通过法律诉讼向中共求偿。1979年,湖广铁路债券持有人发起集体诉讼,但是美国法院根据外国主权豁免法,取消了诉讼。

在ABF于2001年成立之时,卞科花了一年时间研究湖广铁路债券,并跟白宫、国务院、证券交易所、联邦贸易委员会讨论此事。

外国债券持有人委员会曾经帮助美国公民成功的从外国政府那里兑现违约债券,就47个案件达成和解 。

卞科说,如果外国债券持有人委员会能够帮助赎回湖广铁路债券,客户们愿意将大部分还款拿出来捐给国家,以帮助偿还美国国债。

由于中共病毒席卷美国、冲击经济,美国政府采取史无前例的行动刺激经济,美国国债现在已经增加到25万亿美元。美国政府正花费数万亿美元帮助对抗失业和经济萎缩。

川普政府和国会议员们最近几周都在寻找惩罚中共的办法。他们指责中共隐瞒疫情以及反应不足,导致疫情扩散全球。

美国的惩罚措施之一已经出台。5月11日,联邦退休储蓄投资委员会决定撤销对中国公司40亿美元的股权投资。

其他的惩罚措施也在酝酿当中。本月初,参议员麦克萨利(Martha McSally)等三人推出“制止中国病毒传染病法案”。如果通过,美国人将有权起诉中共,要求赔偿中共病毒带来的损失。

另外一群由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带领的参议员推出新冠病毒问责法案,它将授权川普政府制裁中共和下达旅行禁令,限制向中国企业贷款,禁止中国公司在美上市。

(新唐人记者顾帆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