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台湾防疫有成 14友邦提案挺台参与WHA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7日讯】台湾已超过30天无本土病例,多日零确诊;但在中共打压下,虽然世界各国挺台声量也比往年更有力。不过,台湾仍然无法收到世卫邀请函。台湾14个友邦,都向世卫组织正式提案,呼吁邀请台湾参与WHA。指挥官陈时中对此也表达感谢,更认为“世界已经起风了”。

欧洲议会、欧盟国会议员一百多人,最近联名致函给欧盟27个会员国的卫生部长,坚定要求世卫组织,邀请台湾以观察员身份、由卫福部长陈时中出席世卫大会。

中华民国外交部欧洲司长 姜森:“提到就是说现在几个国家包括,美国、加拿大、澳洲、纽西兰已经表示,应该采取前例方式,邀请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与。”

目前连署议员包括102名欧洲议会议员、4名德国议员,其中包括爱沙尼亚前总理、法国前欧洲事务部长、波兰前外长、以及欧洲议会对中国关系代表团团长等人。

中华民国外交部欧洲司长 姜森:“我们希望WHO能倾听这些,来自欧洲各地的庞大民意声量,而不是被某会员国任意政治操作。”

在中共打压下,台湾仍然没有收到世卫的邀请函。

外交部发表推文,感谢友邦伙伴们,挺台湾参与WHOWHA。也转推及标注包含美国参议院、立陶宛、印度学者等各国各界挺台的讯息,表达感谢。各国除了在网路串连挺台,另外还有14个友邦,向世卫组织正式提案,邀请台湾作为观察员参加WHA,以实际行动支持台湾。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 陈时中:“我们非常地高兴,也非常谢谢很多的国家来帮我们发声。那虽然这一次,我们觉得不见得一定会有成果,但是我们看到套一句大家以前喜欢讲的,就是说已经起风了。世界已经起风了。大家都帮我们在努力,那我们自己也要更努力。”

台湾防疫策略,受到世界肯定。对于各国同声挺台,世卫秘书长谭德塞是声称,无权对台湾发出WHA邀请函,持续引发讨论。

虽然面对中共施压,法国政府批准台湾拉法叶军舰的维修合同,法国《十字架报》(La Croix)14日表示,法国可能成为一个先例,台湾正在进行军备现代化,德国、意大利或荷兰等都可以利用这个机会。

目前台湾90%的军事装备都来自美国。法国学者波达兹说,不认为法国会让步,中共如果过度反应,也会自食恶果。

台湾已超过30天无本土病例,多日零确诊;同时,台湾也已经开打全世界第一个有观众的职棒赛,开放1000名观众入场。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也特别穿上数字“零”的球衣,到场致词。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 陈时中:“台湾的防疫,在所有的国民,大家的努力,大家的共识,大家的合作,我们今天是零确诊,所以我背后应该是一个0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