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欧洲多国重启经济 美国预计年底推出疫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7日讯】您好,欢迎走进新闻第一现场,带您关注中共肺炎病毒、全球疫情直击!首先看到全球的疫情情况。目前,不包括中共瞒报人数,全球确诊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数近465万,死亡人数超过30.7万。欧洲各国纷纷放松封锁措施,重启经济。美国全力推动中共病毒疫苗的研发、生产,希望能在年底前完成。

美国总统 川普:“今天我要向大家介绍下一阶段的重要医疗计划,被称为‘曲率极速行动’,意思是规模大、速度快。这是个巨大的科学、工业和后勤(各方面)的合作,是我国自‘曼哈顿计划’以来从未见过的伟大工程。 ”

川普表示,“曲率极速行动”的目标,是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中共病毒疫苗的研发、制造和派送。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希望能够在今年年底完成,我们认为很快就会有一些非常好的结果出来。”

“曲率极速行动”将由美军四星上将珀尔纳(Gustave Perna)和原葛兰素史克公司的研发高管斯拉维(Moncef Slaoui)领军。

美国联邦政府还将最大程度简化审批程序,争取在疫苗通过临床试验的同时,就能够立即投入量产和派送,将原本几年才能走完的流程,缩短到几个月的时间。

但川普同时也强调,无论有没有疫苗,疫情都会过去,因此疫苗并不是美国能否重新开放,恢复经济的先决条件。而美国也无意与其他国家展开疫苗研发竞赛。

随着美国感染病例增长率下降,各州也迈出了重新开放的脚步。亚利桑那州、路易斯安那州和马里兰州,取消了居家令,北达科他州宣布重新开放大型场馆的指南,佛罗里达州也进入第一阶段重启,令使佛州的迪士尼乐园可重新提交开放计划。

欧洲方面,各国逐渐重进经济。

斯洛文尼亚已经与5月14日正式解封,成为欧洲第一个这么做的国家。当局取消欧盟国家入境14天隔离检疫等措施,但须保持社交距离,在公共场所配戴口罩,禁止50人以上的公众聚会。

斯洛文尼亚累计1,464例病例,103人死亡。

5月的希腊,迎来了热浪袭击,希腊政府开放了海滩,成千上万的希腊人涌向海滩,不过仍需遵守社交距离,每1000平方米最多允许40个人,每个太阳伞必须相距4米。小吃店只允许外卖。

旅游区经理沃尼尔:“我们的客人看起来很守规矩,遵守规则,去年并没有这些规定。”

希腊从18日起,历史遗迹向游人开放,从7月起将欢迎外国游客。
希腊共报告了2800余例中共病毒感染,160多人死亡。

法国各地沙滩也重新开放,但仍然禁止超过10人的聚会和饮酒。

当局通报每日确诊病例数维持在百位,目标每周检测70万人次,以防第二波疫情爆发。

德国周六再与卢森堡重开边界。

德国过去1周,确诊数每日少于1千人。

德国呼吁波兰和捷克尽快全面开放边境,以确保人和货物的自由流通。
欧盟本周敦促重新开放内部边界并重新开始旅行,但建议欧洲的外部边界至少在6月中旬之前保持关闭,以避免冠状病毒大流行带来第二波感染。

英国每日确诊病例逐渐下降,有足够的病毒测试剂、防护设备和重症病床充足。

英国继美国及欧盟之后,批准罗氏药厂抗体试剂,以查明多少人已经感染过中共病毒。为防第二波病毒大流行,当局延长社交距离限制,一旦感染率增加将回复限制措施。

俄罗斯逐步放宽封锁,首先允许基础经济领域,如建筑业和工业界开始运作,莫斯科的街头,也逐步恢复到原来的状态。

莫斯科从5月15日起,免费对公民进行中共病毒的大规模测试,目标是到月底每天10万人。

澳大利亚放宽两个月的封锁,餐厅,咖啡馆和酒吧重新开放,但维多利亚州保留了大部分禁售措施。

澳大利亚共报告了7,000多个中共病毒病例,不到百人死亡,大大低于北美和欧洲。

日本每日新增病例下降,39个地区迎接解除紧急事态的第一个周末,当局表示将视情况解除或放宽限制。

泰国过去14天,新增确诊病例挂零或是呈个位数字。但避免疫情扩大,当局将入境航班禁令延长至六月底,要求民众外出时戴口罩,实施夜间宵禁。

马来西亚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减少到个位数,当局允许工厂与商家重新营业,但需要采取必要的防疫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