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严格防疫 总理被拒餐厅门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7日讯】新西兰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4月底趋缓后,总理阿尔登宣布国家将开始逐步解除封锁,同时也实施严格的防疫管制令。在防疫管制令下,餐厅的饭桌间必须保持社交距离,没人可以例外享受特权,即使阿尔登也无例外。

新西兰新闻网站Stuff引述现场目击者描述现,阿尔登(Jacinda Ardern)和未婚夫盖佛德(Clarke Gayford)及一群朋友,16日在威灵顿上餐馆时,因店内用餐人数已达阿尔登政府设定的上限,而吃了个闭门羹。

目击者说,餐馆工作人员不得不尴尬地告诉阿尔登一行人,店内已经客满没有座位,总理一群人只好离开。

但没过多久,餐馆内有人用完餐,餐馆职员连忙追到街上,请总理折回。

盖佛德在回应另一名用餐目击民众的推文时说,这段插曲责任在他身上,“我没有在任何地方订位,没作好安排”。并大赞餐厅员工说:“他们真好,餐厅一有空位马上跑到街上追我们,真是A+的服务。”

新西兰卫生部数据,中共肺炎病例迄今累计1499起,病故人数21人。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