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染中共病毒 中共驻以“战狼”大使暴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7日讯】中共驻以色列大使杜伟周日被发现猝死在床上,死因尚不明确。警方正对此案展开调查。三天前,杜伟主导中共驻以大使馆发文,将蓬佩奥批评中共政府的言论形容为“政治病毒”。如今杜猝死在官邸中,外界怀疑他是否感染了中共病毒(COVID-19)。之前世界各国均出现过中共肺炎患者猝死的案例。

据以色列媒体报导,现年58岁的杜伟5月17日被人发现死在位于特拉维夫市海尔兹利亚(Herzliya)的官邸中。此时距离他担任中共驻以色列大使职务还不到2个月,此前他曾在2016年至2019年期间出任中国驻乌克兰大使。杜某死亡时,他的妻子和儿子都不在以色列。

目前,以色列外交部已证实了杜伟的死讯,但中共官方尚未对外公开发布他的死讯。

有当地媒体援引未具名的医护人员透露,杜某的遗体上未见任何外伤,室内也无暴力迹象,他看上去像是在睡梦中猝死。

恰逢中共肺炎在全球大流行之际,外界多有揣测他的离奇死亡恐与中共病毒感染有关。

据公开的资讯,杜伟在今年2月起出任中国驻以色列大使。他于2月中旬抵达以色列后,曾接受两星期的居家隔离。3月3日才正式向以色列外交部呈递了到任国书。他在4月份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自己入境以色列后居家隔离的14天内,从没有离开家门一步。

杜伟3月份在正式就任驻以色列大使后不久即投书《耶路撒冷邮报》,高调为中共政府在武汉爆发疫情后的所谓“抗疫”政绩唱赞歌,称赞中共官方在对抗武汉疫情时行动“坚决”、“透明”并付出了“巨大牺牲”。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5月13日访问以色列公开批评中共政府隐瞒疫情后,杜伟随即以中共驻以色列大使馆的名义,于5月14日在以国发行量最大的英文报纸《耶路撒冷邮报》的官网上发表了一篇文章,将蓬佩奥访问以色列前后批评中共政府的言论概括为“病毒源头论”、“隐瞒疫情论”和“投资威胁论”,并逐条进行批判,直接把蓬佩奥的相关言论形容为“谬论”和“政治病毒”。

不料,杜伟到以色列就任后的“新官三把火”才放了“两把火”就猝死于官邸之中,未免令舆论界大感意外,且多有感慨。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