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警会报告偏颇 民间料反警暴声浪更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7日讯】在历经10个月后,香港监警会报告在众多反对声浪中出炉了,曾发起医护罢工的医管局员工阵线主席余慧明表示,监警会的报告很偏颇,预计反对警暴的声浪会更大。

余慧明是有意参选立法会功能组别的卫生服务界的参选人之一,对于监警会报告,她表示从来就没有过很大期望。

医管局的员工阵线主席余慧明:“他是认为自己已经非常的中立了,一点都不偏颇;还引用了很多网络上的讨论区的一些贴文,贴图,就证明好像警方完全没有做错一样,我们觉得竟然花了这么多的时间,这么多的人力物力。”

对于市民一贯要求的“五大诉求”中的“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一句没提,而当日特首林郑月娥极其强硬地重申拒绝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余慧明表示,反对警暴声浪将会更大。

医管局的员工阵线主席余慧明:“相信香港的市民在过去的一年里,见到警方的滥权滥捕,绝对不会接受得了这样的一个回应,也都不会接受这份报告;相信大家再有反抗声音(的话)会更加大。”

近来警方利用“限聚令”滥捕滥暴,造成市民困惑,余慧明感到前面的路很渺茫。

医管局的员工阵线主席余慧明:“这帮警方其实已经走到接近失控的程度,但是我们用不到任何的方法去制止(他们)去控制,甚至乎他们(警察)是知法犯法,但是没办法可以制裁到他们,作为一个香港人,其实我们还可以做什么呢?”

不过,她表示,尽管如此,大家抗争的心,其实从未消失过,市民没有忘记香港人的初衷。

新唐人记者站叶依帆、梁珍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