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推文指责中共利用国际组织不当获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8日讯】美中贸易战因疫情似乎有再起战火之势。美国总统川普周六晚发推文,指责中共政府利用世贸等国际组织为其牟利。

周日(5月17日)中国大陆以外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数达470万;美国确诊超151万。

根据美国多家媒体报导,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预测,美国经济从疫情中复苏仍需时日、可能会持续到2021年底。

这场席卷全球的中共病毒瘟疫让川普经济奇迹一夕之间被破坏。

川普总统16日晚发推文,再次剑指中共政府,他在推文中说:“为什么几十年来,中国的人口比我们大得多,为什么只向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更糟糕的是只给世界贸易组织支付了很少的钱, 还被认为是所谓的‘发展中国家’,因此被享有比美国和其他国家更巨大的优势。在瘟疫从中国传入之前,我们的经济使所有人震惊,是所有国家中最好的,我们的经济将再次那么好,很快!”

除了世卫,此次川普再提世界贸易组织给予中共的不公平待遇,令外界关注下一步川普政府可能对华采取的行动。

此前,川普政府指责世卫组织未尽职责,发布中共政府提供的虚假信息,导致全球大流行。川普于上月宣布暂停向世卫提供资金。对于媒体报导,美国计划恢复对世卫的部分资助,川普表示,减少之前向世卫提供资金的90%,只是目前在考虑的选项之一,还没有最后决定。

美国是世界卫生组织的最大资助国,每年提供4-5亿美元的资金。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