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议会第一大党主席吁颁禁令 防中共恶意收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8日讯】欧洲议会第一大党 、欧洲人民党主席韦伯周日表示,他支持通过禁令限制中共利用疫情,趁机收购欧洲企业。来看报导。

欧洲议会第一大党、欧洲人民党主席韦伯(Manfred Weber)5月17日谈到欧盟如何应对中共病毒疫情等相关问题时表示,中国(中共)代表威权专制,希望扩张自己的力量以取代美国成为世界大国。就经济,社会和政治而言,中国未来将是欧洲的最大战略竞争对手。

韦伯在接受德国《世界报》采访时提出,建议欧盟颁布禁令,在未来12个月的时间里,禁止中国投资者收购受疫情影响的欧洲公司。

另外,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尔(Josep Borrell)16日发表评论文章,指中国试图利用欧盟27个成员国中不同的观点推进中国模式。他敦促欧盟各国维护共同利益,抵制中国对欧盟的分化。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