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洛普民调:川普支持率49% 超奥巴马小布什同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8日讯】上周五(5月15日)发布的盖洛普民调(Gallup Poll)显示,川普总统当前的支持率49%,达到其在该民调中的最高点,且超过了前两任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和小布什(George W. Bush)的同期水平。专家认为,川普极有可能获得连任。

根据盖洛普民调最新公布的5月1日至13日期间的调查结果,尽管民主党和美国主流媒体刻意批评川普政府应对中共病毒的措施,但川普的近期支持率仍刷新了其任内最高纪录,其同期支持率也超过了其前6任总统中的4任。

尽管媒体利用疫情和经济方面的坏消息加紧攻击了川普两周时间,但盖洛普对成年人受访者的调查显示,川普仍保持了49%的支持率,不过不支持率也上升了1个百分点,为48%。

盖洛普表示,川普的支持率“与其总统任期内的最佳表现持平”。

政治专家公认,获得50%-51%的支持率即有希望赢得连任。虽然川普49%的支持率尚有一点距离,但如果以同期水平(即第一任期的这个阶段)衡量,川普显然更受选民支持,尤其是考虑到前所未有的大瘟疫流行、且川普正遭受其政治对手及媒体猛烈攻击的境况。该民调显示,奥巴马的同期支持率为47%,小布什的同期支持率为46%。

此外,在总统任期的这一阶段且正竞选连任时,克林顿(Bill Clinton)的支持率为55%,老布什(George H.W. Bush)为40%,里根(Ronald Reagan)为52%,卡特(Jimmy Carter)为38%。

除了支持率在40%及其以下的老布什和卡特,其他4位现任总统都赢得了连任。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媒体疯狂批评川普,但一些民调显示,受访者普遍认为媒体对川普不公。一项由英国新闻周报《经济学人》和民调机构YouGov最新联合发布的民调(Economist/YouGov)显示,只有1/3的选民把由病毒摧毁的经济归咎于川普。

美国保守派非营利组织组织“美国转捩点”(Turning Point USA,缩写TPUSA)的创办者及主席查理·柯克(Charlie Kirk)周六在推文中指出:“想像一下,如果媒体公正、诚实地报道他(川普)的政府,(他的支持率)会高出多少。”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