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花火节7月登场 花火体验馆520开馆迎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8日讯】台湾澎湖国际海上花火节7月即将开幕,主办单位为活动暖身,设立“花火体验馆”,结合科技创新设置,希望让游客一次看完澎湖历年来的各种花火盛况。

即将迈入第18届的澎湖国际海上花火节,今年首度在笃行十村低碳馆设置花火体验馆,馆内规划四大区域,包括历年花火节海报展览区、沉浸式互动花火体验区、花火装置艺术拍照区以及花火文创展售区。

民众进到沉浸式互动花火体验区,只要站在指定区域,藉由挥动双手,就可让萤幕中的花火瞬间绽放,在虚拟实境下,感受澎湖花火的美丽与绚烂;此外,也可以在花火装置艺术拍照区,体验无人机创意发想的小巧思,并与科技光纤模拟烟火合影。

澎湖县长 赖峰伟:“把巨观的世界把它缩小到这个微观,那么可以说是呢,把我们在花火的那一刹那,把它化成永恒,那这个就不容易啊。”

澎湖县旅游处长 陈美龄:“这个空间虽然是小,但是我们希望营造是小而美,小而有温度,小而有内涵,让大家进到馆里面,体验一下花火的小惊喜,那当然大惊喜就在我们后面的花火节。”

受到疫情冲击,澎湖今年原本规划4月20日开幕的花火节活动,顺延到7月6日才开锣,随着台湾整体疫情趋缓,各县市旅游产业渐露曙光,澎湖县也推出花火体验馆暖身。

澎湖县旅游处长 陈美龄:“我们花火到今年已经是第18年了,那过去花火节历年来的精彩的画面,跟过去的一个努力经营的这个品牌的成果,我们希望透过这样一个文化馆的一个呈现,让游客多多的认识。”

澎湖渡假村总经理 刘宗光:“自从五一劳动节之后,在我们澎湖这地方,我们的住宿大概能够上升到五成到六成,那现在到了六月七月,现在的住房率这种电话是接不停,那所以说我们对于七月到来的花火节,我们有十分的信心。”

澎湖花火体验馆选在520对外开放,展览时间每天上午9点到晚间8点,一般游客可以自由前往,团体则需要预约,每次限制在20人以内。现阶段入馆参观的民众,仍需配合量体温、戴口罩。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天庇、吕建树台湾澎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