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情治机关遭炸弹攻击 酿至少5死32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8日讯】阿富汗总统加尼与政坛对手阿布杜拉才于16日签下权力共享协议,终结纷争。17日清晨,阿富汗情治机关位在加兹尼省的一栋建筑遭到汽车炸弹攻击,至少造成5人死亡、32人受伤。

法新社引述阿富汗东部加兹尼省(Ghazni)省长的发言人朱玛萨达(Wahidullah Jumazada)表示,“恐怖分子使用一辆军用悍马攻击,锁定国家安全局(National Directorate of Security)在(加兹尼省省会)加兹尼市的分部。”

他表示,有5人丧生,另有32人受伤,“大多数伤亡者是情治人员”。截至目前尚无团体宣称犯案。

16日,加尼(Ashraf Ghani)和政坛对手阿布杜拉(Abdullah Abdullah)才在首都喀布尔签下权力共享协议,终结双方长达数月严重纷争。美方对协议表示欢迎。

这份协议也为阿富汗当局和民兵组织塔利班(Taliban)展开和平谈判铺路。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