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部分地区重开 民众消费支持当地经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9日讯】在刚刚过去的周末,纽约州大面积的地区已经被允许重新开放,一些居民也在纷纷出门购物,并表示,他们愿意消费来支持当地的经济。

纽约州从5月15号开始,视各地区的疫情状况,分批重启经济,不过政府希望民众和商家都要提高警惕。

在纽约上州中部的斯科哈里郡(Schoharie County, New York)的一家乡村商店,顾客终于可以来到久违的地方,选购自己的喜欢的花卉产品,民众都自觉的遵从政府的规定,戴上口罩保持警惕。

顾客George Rank:“我们回到车里,就在手上涂点酒精消毒液,当然也别碰任何东西,离别人远一点。”

乡村商店也在接待顾客前,做好了准备,老板表示,这与之前的经营有很大区别。

乡村商店业主Joshua Loden:“通常你会跟顾客来个拥抱之类的接触,现在就不行了。于是我们来很多隔空拥抱,或者戴口罩互相微笑,确实不太容易。”

尽管购物需要小心翼翼,但当地纯朴的美国民众依然希望,用消费来支持小商家。

顾客Martha Schebaum:“你现在真的不能离其他人太近,必须注意大家在哪,你在哪,你在做什么,在摸什么东西。但是我们也想尽一份力,帮帮大家。那我就来这吃个午餐、再买几盆花。”

目前纽约州已经有超过35万人确诊感染中共病毒,死亡人数达到22619人,不过,整体已经出现下降趋势,一些地区已经符合资格开始重启经济

新唐人记者 韩瑞 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