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险击巴格达绿区 美国大使馆警报器狂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9日讯】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大使馆(绿区)附近,18日,一枚火箭落在高维安区域,爆炸导致美国大使馆警报器狂响,所幸没有造成伤亡。目前尚未有人出面承认对案件负责。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Baghdad)各地都可听到这起爆炸声响。

伊拉克联合行动指挥部表示,从巴格达市东部发射的一枚“喀秋莎”火箭弹凌晨落在位于“绿区”的一间空房,对房屋造成轻微损害,袭击未造成人员伤亡。

这是多个星期以来首次有火箭落在高维安区域。自去年10月以来,美国在伊拉克的利益遭遇超过20余起类似攻击,一连串的攻击导致美国、英国和伊拉克武装人员丧命,也导致美国与伊拉克关系严重恶化。

美方将这些攻击归咎于伊朗撑腰的伊拉克武力派系。而双方的关系也在今年1月来到爆发点,当时美方透过无人机在巴格达狙杀伊朗高阶将领苏雷曼尼(Qasem Soleimani)和伊拉克指挥官穆罕迪斯(Abu Mahdi al-Muhandis)。

伊拉克总理哈德米(Mustafa al-Kadhemi)本月初掌权后,美国和伊拉克都希望重置双边关系,排定于6月举行双边会谈。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