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三星医院护理师 接连确诊感染中共肺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9日讯】韩国截至19日凌晨零时,确诊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武汉肺炎)新增13例;继夜店群聚感染后,5大医院之一的三星首尔医院又传出有负责手术室工作的护理师确诊。

位于首尔市梨泰院一带的多家夜店,5月初连假期间发生群聚感染事件,至少已有170例确诊。

首尔市长朴元淳今天上午在记者会中表示,18日下午5时左右,三星首尔医院通报一名胸部外科手术室护理师确诊,扩大对相关人员采检后,另有3名护理师也在今天(19日)上午确诊,不排除可能出现其他确诊案例。

据调查,最早确诊的护理师并未去过发生群聚感染的梨泰院一带,也没有跟去过当地的朋友接触。院方表示,这名护理师14日曾参与手术,15日在手术室入口处负责病患分流工作,16至17日未上班,17日出现发烧症状、因此也没有上班。

朴元淳表示,曾与确诊者一起进行手术或用餐的医疗人员共262名,病患15名,目前正在进行采检,院方已封锁本馆3楼部分手术室及更衣室,并进行消毒工作。

韩国至今累计确诊1万1078例,死亡人数累计263例。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