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届瞬影永恒联展 54幅珍稀鸟类作品惊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9日讯】您见过神秘的黑嘴端凤头燕鸥,以及目前在台湾仅剩下500多只,频临绝种的草鸮吗?第五届拍鸟俱乐部摄影联展,展出54幅作品中,有台湾特有种鸟类以及世界各国鸟种,每一幅作品都令人惊艳!

昼伏夜出的神秘“草鸮”、有神话之鸟美称的“黑嘴端凤头燕鸥”、夏日精灵“栗喉蜂虎”和以花蜜为主食的叉尾太阳鸟,还有在北韩无人岛拍摄的黑面琵鹭育雏等54幅鸟类生态摄影作品,每一件都是独一无二。

参观民众:“非常的惊叹、惊艳!觉得不可思议!珍贵的镜头,我觉得那是这些前辈们多少个岁月的一个积累,然后这样呈现出来的一个佳作,所以会让我觉得很感动。”

参观民众:“这个展览非常的新奇,然后自己本身也对鸟相关的一些作品,也很感兴趣这样子。”

参观民众:“第一次看个(展览),真的满感动的,真的可以每年都可以来参观。”

这次联展,除了邀请台湾国内知名鸟类生态摄影观察家,还有首次参展的日本鸟类生态摄影家和连展五届的年轻鸟类生态摄影家杨子谊。

公益摄影师 乔德风:“前辈们他们拍了这么好的作品,可以给我做一个参考,然后我自己呢可以去在构图方面,还有在色彩方面,可以在光线方面,再进一步的精进,让自己的摄影技术能够更加的成熟。”

拍鸟俱乐部发起人 黄蜀婷:“大家可以近距离的观赏,然后了解说原来地球上有跟我们一样,这么美丽的鸟类,可是它却面临了栖息地减少或者是农药的伤害,那我们透过说喜欢它、认识它,然后进而爱上它,关注它,然后保育它。”

受疫情影响,当天开幕茶会改在户外举行,现场新化高中热舞社也带来热情表演;黄蜀婷表示,透过展览提升技术交流机会,未来希望能结合生态旅游,带动国人对生态环境和保育的重视。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方雅娴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