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农夫“织”美梦 盼世界充满美丽花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9日讯】在云林西螺有一位非常热爱手作花全职农夫刘香卿,因为疫情关系蔬菜价格一直不见起色,索性拿起缎带啦、日本小布块啦,做起日本的细工花或是刺绣的小包包,还拿到二个专业证照,精神让人敬佩。

繁复针艺的刺绣包包,缘自日本的细工花,花型从樱花、梅花到菊花,作品都以花为主题。

细工花文创者 刘香卿:“(细工花)最基本的它就是先做花片,因为我是做双重的不是单层的,所以就要二个布重叠,所以就是要二个布重叠,,这样比较有立体感,而且就是说变化会比较多一点。”

全职农夫的刘香卿,这一年是因为疫情影响,菜价太便宜,加上先生健康和经济上的问题,她藉由做手工花来舒压,在无心插柳下,竟一口气拿了,“金银琉璃彩AGS师资证照”,和“台湾女艺协会师资检定”二个证照。

细工花文创者 刘香卿:“其实我做这个也没有说什么,很大的志愿,就是说我工作很累,然后那个整天灰头土脸,我做这些美的东西,就是刷我的成就感,我也可以利用这些漂漂亮亮的东西,提升自己心灵上的一种美感。”

刘香卿先生 张义胜:“心灵上反而开了,就不会觉得说,就是心灵上就是很高兴,然后又不会像怎样,心情就是很开朗,不会很纠结在一起 这样。”

每天上午忙完蔬菜采收后,即便再累,刘香卿都要坐下来,拿起刀剪,把这几年来朋友不要的废材,一个一个将它们重新赋予新生命,许下洪愿,希望以后跟花婆婆一样,让生活中充满各种花,让世界更美丽。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云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