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新报告指中共偷太空技术 盗窃手法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0日讯】美国一份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中共当局正积极利用“学术交流”的机会,窃取美国太空技术。报告建议美国政府应考虑全面限制美国大学和其它学术机构跟中国大学的相关互动。

据美国之音报导,这份题为《中国的太空及反太空战力暨相关活动》(China’s Space and Counterspace Capabilities and Activities)的研究报告,由美国国会辖下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委托完成。

报告举例称,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与北京理工大学合作主办会议,以及双方曾于2013年9月签署的合作协议,被认为是中共政府利用中外学术机构合作的机会,窃取美国太空技术或推进北京太空政策的一次尝试。

上述会议指的是2016年6月,来自世界各国的代表聚集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出席联合国和平利用外层空间委员会第59届会议。当时许多代表出席了“乔治华盛顿大学太空政策研究所”与“北京理工大学空间法研究所”联合主办的一场太空规则研讨会。

报告认为,中共对太空优势的零和追求,损害了美国的经济竞争力,削弱了美国的军事优势,并破坏战略稳定。报告还详细描述了中共计划在15年内建立多个反太空系统,包括定向能源武器、卫星干扰器和反卫星飞弹,其中一些系统已进行部署。

最后,报告建议美国国会订立新法,禁止美国政府部门、国家实验室、大学、公司、基金经理人和个人投资者支持所有与中共有关的太空项目,以遏止中共盗窃美国技术。五角大楼也应每年提交中共军队的发展报告,以及定期评估中共太空和反太空的发展,以及与太空安全有关的主要国家年度非机密报告,评估相关计划的发展与效果。

针对USCC报告,美国华盛顿智库传统基金会太空与中国问题专家成斌直言,这凸显了美国在遭遇中共尝试剽窃太空技术时面临的重大挑战。

成斌说,中共从事间谍活动的方式如此全面和无处不在,不止是乔治华盛顿大学及其太空政策研究所,麻省理工学院、加州理工学院等所有这些机构都​​不得不面对这样一个现实:并非每个(中国)学生都是间谍,但是其中一些学生可能是间谍,其中一些人被迫成了情报搜集员。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