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史上首次!美国务卿贺台湾总统就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0日讯】史上首次!美国国务卿贺台湾总统就职

台湾总统蔡英文(Tsai Ing-Wen)5月20号将开始第二个总统任期,19号,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发声明祝贺。这是美国国务卿首次对台湾总统就职表示祝贺。显示美台官方往来有走向正式化的趋势。

蓬佩奥在声明中说:“祝贺蔡英文博士开始第二个总统任期。她以压倒性优势再次当选,表明她赢得了台湾人民的尊重、敬佩和信任。她在领导台湾充满活力的民主政体时所展示的勇气和远见,对该地区和全世界都是一种鼓舞。”

“美国长期以来一直认为台湾是世界上的一支善的力量,是一个可靠的伙伴。支持台湾在美国得到两党的一致赞同。”

“我们对东亚地区有共同的愿景,这种愿景包括法治、透明、繁荣和地区安全。最近的疫情大流行让国际社会有机会看到,为什么台湾应对疫情的模式值得效仿。”

“在展望未来之际,我相信,在蔡总统的领导下,我们与台湾的伙伴关系将继续发展壮大。”

4月份 1178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抓捕骚扰

中共在大疫中继续迫害法轮功。据“法轮大法明慧网”统计,今年4月份,又有4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1178名法轮功学员遭到非法抓捕和骚扰,甚至有81岁高龄的老年女学员被逼流离失所。

报导说,法轮功学员在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爆发后,慈悲的把走出瘟疫灾难保平安的真相告诉民众,却遭到中共警察的非法抓捕、审问、勒索或判刑。北京顺义区警察公开说:“上边指示,“4.25”和两会期间,抓一个法轮功学员给5000元钱。”

中共“两会”前 北京异议人士被上岗

中共“两会”5月21号、22号将在北京召开,北京当局日前已经开始对异议人士全面监控。据“自由亚洲动态”报导,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北京资深记者高瑜等一大批异议人士,18号已经被上岗。

高瑜表示,当天来了一大帮警察,国保头子都来了。

鲍彤的家人也表示,警方禁止鲍彤接受媒体采访和发表文章。

北京异议人士查建国则透露,19号起,警方派出6人,分三班坐在他家门口监视。

据说,被上岗的异议人士还有胡佳、徐永海、李学惠、何德普、高洪明等人。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