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林律师紧急上诉 要求颁执行令更换法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0日讯】周二(5月19日),前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弗林(Michael Flynn)的律师提交申请,希望上诉法院发布紧急执行令,将法官沙利文(Emmet Sullivan)从该案除名,并根据以往的上诉先例,按照司法部的要求驳回对弗林的起诉。

弗林的律师鲍威尔(Sidney Powell) 周二向哥伦比亚特区巡回上诉法院(U.S. Court of Appeals for the District of Columbia Circuit)提交了一份长达44页的紧急申请书以及一份长达93页的附录,请求该院下达执行令,命令沙利文法官纠正其拒绝司法部撤诉要求的决定,并将他完全从该案中剔除。

鲍威尔指出,在经过美国检察官杰弗里•詹森(Jeffrey Jensen)内部审查后,联邦政府提出动议,驳回对弗林将军的指控,因为他们发现,该案中令人震惊的证据证明了政府的行为不检和弗林的无辜。

鲍威尔还在文件中写道:“无论是联邦刑事诉讼规则还是该地方法院的当地规则,都没有授权法院的顾问参与刑事案件。”

弗林案是由通俄门调查引出的案件。2017年12月,弗林在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胁迫下认罪,声明自己在2017年1月24日接受联邦调查局(FBI)面询时向特工做了虚假陈述,并表示今后将与穆勒的团队充分合作、配合所谓的通俄门调查。

但在证据不断浮出后,弗林终于在2020年1月打破了对该案的沉默。他在一份法庭文件中表示,他没有对FBI作伪证,他对认罪感到“后悔”。他坦承,他与穆勒调查团达成认罪协议,是因为检察官威胁要起诉他的儿子。

5月7日,司法部根据新发现的证据,宣布撤销对弗林的指控。但弗林案的主审法官沙利文5月13日却驳回了司法部长巴尔(William Barr)的撤诉要求,并任命已退休的自由派法官约翰•格里森(John Gleeson)反驳巴尔的论点。

沙利文指示格里森判定,当弗林宣誓说他曾经对联邦调查局(FBI)撒谎时,他是否已经犯了伪证罪,以及是否应该被控藐视法庭罪。

5月13日,乔治・华盛顿大学(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法学教授乔纳森•特里(Jonathan Turley)发表一系列推文,警告沙利文对弗林案的处理可能会造成法律恶果。

特里指出,沙利文不仅驳回了司法部的决定,而且正考虑就弗林撤销认罪而对他提出新的指控。这种举动可能对未来许多案件产生严重影响,这类案件中,被告皆因检察官滥用起诉权而认罪,之后又寻求撤回认罪。这将造成一种“司法指控威胁”,甚至是在检察官同意被告观点的情况下。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