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恢复到校上课首日 两名学生确诊75所学校急叫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0日讯】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截至凌晨零时,确诊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武汉肺炎)新增32例,梨泰院夜店相关确诊案例累计193例。另外,今天(20日)原本是韩国全国高中3年级学生恢复到校上课,但因上午仁川两名高3学生确诊,导致仁川、安城地区75所学校紧急通知学生暂停到校上课。

新增32例中24例为社区感染,包括仁川及京畿道各8例、首尔6例、大邱及全罗北道各一例。8例境外感染包括入境检疫确诊2例、首尔4例、京畿道2例。

韩国疫情先前已明显控制下来,今天凌晨零时新增32例,是时隔9天又回升至30例以上。

日前因仁川一间补习班的讲师在梨泰院夜店感染中共肺炎,导致补习班同事、学生、学生家长都遭感染,学生去过的KTV也接连出现确诊案例,今天上午确诊的两名高3学生推测就是在KTV感染。至今天凌晨零时累计相关确诊数已达193例。

仁川市市教育厅呼吁,5月6日至19日曾造访出现确诊者KTV所在大楼的学生不要到校上课,并尽速至邻近卫生所接受采检。

教育厅表示,市内125所高中已有66所要求学生全部回家,市教育厅今天会与防疫当局商议是否让这些学校的学生维持到校上课。

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第一总括协调官、卫生部次长金刚立在记者会也表示,先前只注意到初期发生群聚感染的教会、医院等设施,却轻忽了夜店、KTV等场所的危险性,防疫当局会针对这些高风险场所尽速掌握现行状况,拟定系统性的管理方案。

韩国至今累计确诊1万1110例,死亡人数维持在263例,痊愈解除治疗人数增加128例,隔离治疗中人数降至781例。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