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汶泽祝贺蔡总统就职曾自嘲港人“无投票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0日讯】港星杜汶泽20日脸书发文恭贺台湾总统蔡英文就职,并赞扬“民主自由,万世不朽”。中华民国第15任总统蔡英文、副总统赖清德于当天上午在台北宾馆宣誓就职。

杜汶泽在脸书上特地发文祝贺,“民主自由,万世不朽。热烈恭贺台湾总统蔡英文就职。”随后吸引网友在下方留言,“有选票真好。”他则回应,“而带着脚镣的奴隶只会痛骂四处奔走的人。”不少围观网友按赞支持。

民主自由 万世不朽热烈恭贺台湾总统蔡英文就职

Posted by 杜汶泽 on Tuesday, May 19, 2020

向来关心香港、台湾政治时事的杜汶泽,时常在脸书勇于发声,因2014年声援香港雨伞运动遭中共封杀,去年6月爆发“反送中”运动以来,也一直力挺香港市民,谴责警方暴力,经常在脸书发文呛中。

看到台湾的民意后,杜汶泽也发文鼓励香港“反送中”的抗争者:“香港人暂时未能有属于自己的总统,但至少有能力令一个亲共的候选人当不上一个国家的总统。大家继续努力!光复香港!”

先前在台湾总统大选前夕,杜汶泽更是亲自抵台关心,并在脸书晒出一段“亲爱的台湾,你知道你幸福吗”的影片,呼吁台湾人珍惜自己的权利,并沉痛地表示,自己是“没有投票权的香港人”。而这一次台湾总统大选,蔡英文拿下817万的史上最高票。

而台湾总统蔡英文20日上午于就职演说中,针对两岸关系的议题,表示会持续努力,也愿意跟对岸展开对话,为区域安全,做出更具体的贡献,并重申“和平、对等、民主、对话”的基本原则,也强调绝不接受“一国两制”矮化台湾、破坏现状的立场。

杜汶泽曾经因为力挺台湾学运,与大陆网友杠上谩骂,而遭到抵制,连片商都不愿力挺。他却回应,“最近的风风雨雨,我一直没有怎么样回应过,我认为,永远不用向别人解释你自己,因为喜欢你的人不需要,讨厌你的人不想要。”

杜汶泽还表示香港电影发展至今已超过百年,出现无数巨星,但到现在这个年代,如果要做一些他认为接受不了的事,还是会选择忠于自己。“因为再红,赚再多钱,也买不到自己。”

据香港媒体报导,杜汶泽遭内地娱乐圈封杀,传《3D豪情》不得在内地上演外,有份客串《小团圆》也因他而在内地被封杀。现在影圈中港合拍片这么多的时势下,不少导演不敢找杜汶泽演出外,连经理人公司英皇也因他的态度而采取观望态度。

(转自希望之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