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世卫不整改 我们就另起炉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1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继周一(18日)晚间致函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要求其限期整改后,周二再对媒体表示,如果世卫不纠正自己的行为,美国将另起炉灶。

川普总统5月19日在白宫罗斯福室宣布一项资助美国农牧场主的项目时,对记者表示,世卫组织必须纠正其行为,必须对其它国家、包括美国更为公平,否则美国将另起炉灶。

川普说:“信上说了。我在这里不想一一重复。这封信很详细,很长。但基本上说,他们必须纠正自己的行为。他们必须把工作做得更好。他们必须对其它国家、包括美国更为公平。否则,我们就不会跟他们卷在一起了,我们会另起炉灶。”

同时,川普宣布向农牧场主提供160亿美元的直接付款,并表示,“这些付款将补偿农民在中共造成的这场全球大流行病期间遭受的损失。”

5月18日晚,川普在推特上贴出了致世卫总干事谭德塞的公开信。信中列出14条内容,用事实阐述了世卫与中共串通,隐瞒疫情、欺骗世界,以致给全球造成了巨大的损失。

他在最后提出,WHO未来唯一的出路,是证明它具有不受中国(中共)影响的独立性;并要求其在未来30天内做出重大实质性改进,否则,美国将永久冻结对其拨款,并将重新考虑美国的世卫会员资格,因为“我不允许用美国纳税人的钱,持续资助一个目前显然不符合美国利益的组织”。

川普总统曾在4月14日的白宫每日疫情简报会上宣布暂停对WHO的资助,因为世卫对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处理不当,而且经费主要来自美国,却“以中国(中共)为中心”。

在本周的世界卫生大会(WHA)上,川普总统再批世卫组织是中共的“傀儡”。

“我觉得他们(世卫)在过去一段时间的表现很悲哀。我要再说一遍,我们每年支付他们4亿5千万美元,中共支付3千8百万美元。他们是中共的傀儡。如果说好听一点儿,是他们以中国(中共)为中心,但他们是中共的傀儡”川普说。

“他们给我们很多坏的建议,可怕的建议,他们经常是错误的,总是站在中共的一边”。川普强调,“中共应该对他们所做的事负责,他们给世界造成非常大的伤害,他们也伤害了自己……他们(中共)应该承担责任。”

世卫大会5月19日通过决议,同意就WHO对中共肺炎疫情的应对措施,以及对中共病毒起源进行独立和全面评估。该决议竟获得包括中共在内的世卫组织194个成员国的全数支持。

时事评论员章天亮对此分析指出,中共不得不同意该决议案的原因可能有三个:
1. 如果全世界193个国家都同意调查,而只有中共不同意,就相当于中共把“我有问题,我要隐瞒”暴露在全球的目光下;
2. 该决议案提到“适时调查”,就是要找一个合适的时间再来调查,而非“马上”,那么中共就可以用“疫情还在流行”等借口拖延时间,并销毁证据;
3. 此次调查仍是由世卫主导,而世卫本来就是中共的“应声虫”,所以无法避免世卫继续收取中共“贿赂”,最终出一份赞美中共的报告。

因此,章天亮强调,国际社会的独立调查还是非常关键的,并且调查成员里一定要包括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欧盟的专家,必须有一些对中共态度强硬的专家来参与这个调查,才算是有一定的公正性。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