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拜登涉嫌贪腐案 参院发出首张传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1日讯】周三(5月20日),针对美国2020年民主党推定总统候选人、前副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及其次子亨特(Hunter Biden)涉嫌贪腐案参议院共和党人发出首张传票,要求一家与该案有关的美国咨询公司提供相关的业务记录。

参议院国土安全及政府事务委员会(Homeland Security and Governmental Affairs Committee)周三沿党派路线投票,向总部设于华盛顿的公共事务咨询公司“蓝星战略”(Blue Star Strategies)发出传票,该公司与乌克兰天然气公司“布里斯玛控股”(Burisma Holdings)有关联。

该委员会主席、威斯康星州共和党参议员罗恩·约翰逊(Ron Johnson)调查了亨特在布里斯玛控股公司的工作。从2014年4月到2019年卸任前,亨特一直是该公司的董事会成员。

传票要求蓝星战略提供其从2013年1月1日到现在的记录,这些记录是关于为布里斯玛控股公司工作或代表其工作的,或与该公司有关联的个人。

约翰逊还要求面询蓝星战略高层官员,以讨论该传票。

川普的律师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去年指责,亨特依靠裙带关系,从乌克兰最腐败的公司之一赚取了数百万美元。他还暗示,亨特的公司是通过洗钱的方式,最终把300万美元从乌克兰转移到美国的。

拜登曾声称,亨特从未跟他谈起与乌克兰能源公司的业务往来,企图以此撇清他涉嫌贪腐的问题。但去年9月曝光的一张照片证实,拜登跟该公司的董事会成员确有交往。

本周二,一名与俄罗斯情报部门有关联的乌克兰议员公布了一段2016年的电话录音剪辑,通话内容是,时任美国副总统拜登跟时任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讨论,将以10亿美元的贷款为条件,换取乌克兰政府解雇正在调查亨特案件的乌克兰首席检察官。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