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筛查乱象多 市民质疑检测意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1日讯】武汉市官方从5月12日开始,在武汉市开展中共病毒核酸筛查,声称要筛查全市的1100万市民。但武汉市民透露,工作人员把民众的检测样本放在一个容器中,并且没有任何标示。另外,大批市民长时间排队,反而加大了被感染的概率。

担心中共病毒武汉再度爆发,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5月11号下发一份通知,决定从12号开始,对全市1100万市民展开病毒核酸筛查“十天大会战”的普筛行动。

当地网民发布视频爆料说,武汉市江汉区盛世东方小区有6000多人,但是检测人员只带了600多个检测试剂,使许多民众空排了数小时的队,但却无法做检测。

除此之外,工作人员把采集来的民众检测棉签样本,在没有贴标签的情况下,全部放在一个盒子里。甚至还将20个人的检测棉签放在一个小塑料瓶中。

民众:“没有编号,全部就放在一个盒子里面。那谁是谁的都不知道,这么做有什么意义呢?”“你们看一下,看一下。”“放在一个瓶子,你说这做的什么事情,20个人一个瓶子,这完全是⋯⋯”

5月18号,中共媒体《彭湃新闻》证实了此事。武汉市江汉区有关当局承认,该小区确实存在这种现象。江汉区卫健委疾控科一名工作人员解释说,虽然采用取混合样本的方式进行普筛,但可以保证检测结果,因为在采取混合样本核酸检测前,他们做过试验。

对此,有民众讽刺说,政府真会“节俭”,20个人用12.9元的试剂混合检测,不知申请费用时,是否也那么“节约”?

前大陆资深非政府组织人士 杨占青:“很可能没有那么多试剂,但是又要完成上级交的政治任务,只能演戏给大家看,反正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给这6000人名义上检测取样完就行。”

前大陆资深非政府组织人士杨占青说,它想糊弄那些被检查的民众,结果却被民众现场抓包。

武汉武昌区居民肖先生表示,数人混合检测如果有阳性反应,这一组人都要重新受检,而且各地区检测的项目也不尽相同。

武汉武昌区居民 肖先生:“昨天我看到十个人一组的这种抽测。十个人如果这个核酸有问题的话,十个人就要重新检测。我武昌区的,我们这个地方就是做鼻试和抽血。可能是因为我们这一片,是老城区、重灾区吧!”

为执行官方“十天大会战”的全民核酸筛查命令,武汉市必须在十天内须完成1100万人次的筛查,因而造成受检市民大排长龙。

一位武汉妇人排了3小时的队,结果因试剂不足,无法完成筛查。

武汉妇人:“本来我们这些人平时是不出门的,你突然要我们都出门,扎堆啊!今天早上从八点开始排队,排到现在也没做成。排了三个小时。现在又不让排了,要让我们回去。”

她对所谓的“十天大会战”非常不满。

武汉妇人:“检测你要张嘴巴,你要把口罩取下来吧!医护人员在这么短时间内,她怎么样去换手套,怎么去保证消毒。还有的人,在这个过程中咳嗽、打喷嚏。周围的空气都被污染了,你怎么样及时消毒?这些问题你都没有想到,你就跑出来一千多万人做这个检测。脑残!脑残的决定!”

有民众发布视频指出,检测人员没有更换手套,手套消毒也做的不确实,增加传染的概率。

武汉青山区居民李女士对新唐人记者说,自武汉封城后,她就一直待在家里,身体状况也很好。现在虽然做了检测,但对检测结果仍是忧心忡忡。

武汉青山区居民 李女士:“有事没事都是由他们说了算,这么多人查,谁不知道会不会有失误,搞错。他万一说你有事,也不知道他们会怎么处置,把你弄去,想了就可怕,现在心理都是慌慌的。”

杨占青表示,从民众发布的视频中,明显的发现,中共所实施的武汉大筛查,不仅操作失当,无法防疫,还会造成更多人的感染。中共不是在治病救人,而是草菅人命。

采访/常春 编辑/李鸣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