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来最强气旋 挟时速185公里阵风袭击印孟沿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1日讯】孟加拉湾遭遇20多年来最强气旋“安潘”(Amphan),印度气象预报称可能会掀起具破坏性的致命暴潮。“安潘”挟带时速185公里阵风造成房屋坍塌、街道遭水淹没,至少十多人罹难。当局20日已疏散风暴预计行经的低洼地区民众。

安潘是当地21年来最强风暴,18日晚间录得最高持续风速达每小时270公里,之后风力降至每小时240公里,但仍相当于大西洋4级飓风或西太平洋超级台风水平。

印度气象局表示,安潘20日凌晨,位在距离沿岸125公里处,最大风速达每小时200公里,相当于3级飓风,其引发约5公尺高的暴潮,人口众多的印度西孟加拉省(West Bengal)沿岸与邻国孟加拉首当其冲。

印度气象局表示,预计安潘的威力将稍微减弱,但还是会带来猛烈打击,最大风速可到每小时185公里。

孟加拉湾遭遇20多年来最强气旋“安潘”。图为,2020年5月21日,西孟加拉村民从损毁的房屋中抢救物品。(DIBYANGSHU SARKAR/AFP via Getty Images)

西孟加拉省省长班纳吉(Mamata Banerjee)21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西孟加拉省“南部地区全受到影响,我们太震惊了,灾情评估恐要耗时3、4天”。

班纳吉估计省内有10到12人丧生,但还未一一确认;而紧邻西孟加拉省的孟加拉已有8人丧生,包括5岁男童和75岁老翁,两人都是遭坍塌树木击中而丧命,另有一名气旋紧急工作志工溺毙。

1.5公尺高的暴潮冲破孟加拉西南部地区堤岸,淹没农地。住在巽得班斯(Sundarbans)红树林、靠近印度边界的一名35岁村民说,当地房屋“看起来有如被推土机辗过一般”,他无奈的说“一切都完了。”

另一名巽得班斯的居民拉希姆(Abdur Rahim)表示:“至少有50人在我们的水泥房屋内避难。他们在昨晚抵达,我们提供食物给他们。”

他说:“大家都很害怕。有些妇人很担心…因为几个月前,热带气旋布尔布尔(Bulbul)侵袭我们的村庄,摧毁至少100户房屋。”

孟加拉湾遭遇20多年来最强气旋“安潘”。图为,2020年5月21日,一名男子损坏的车库中检查汽车。(MUNIR UZ ZAMAN/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0年5月21日,被洪水淹没的加尔各答国际机场停机坪。(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0年5月21日,被洪水淹没的加尔各答国际机场停机坪。(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0年5月21日,被洪水淹没的加尔各答国际机场停机坪。(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