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警监会副主席梁家杰:监警会报告在撑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1日讯】香港监警会报告近期引发撑警争议,有曾请辞的海外专家表示将另行发表报告。公民党主席、资深大律师梁家杰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对监警会报告内容感到痛心,认为在纵容警暴

曾任监警会前身“警监会”副主席的梁家杰表示,没有独立调查权是监警会的“先天缺陷”。

香港公民党主席、资深大律师 梁家杰:“由于警方的坚持,使警监会,现在的监警会是没有独立调查权的,关键是因为他们只能够从警务处长那里得到多少资料,你就有多少资料。”

特首林郑月娥曾经就监警会的报告表示,要找监警会主席梁定邦查证,梁家杰表示,他的第一个反应就是这个人是个“无牙老虎”。

香港公民党主席、资深大律师 梁家杰:“PK邓给他多少他就多少的,因为他不可以派人下去调查的,也不可以自己去见证人的,也就是不可以传召证人,所以我当时就说这个是救不了的缺陷来的。”

对于警方关于“本土恐怖主义”论调相符,梁定邦只能附和,梁家杰指,梁定邦“先天缺陷”造成只相信警务处处长邓炳强。

香港公民党主席、资深大律师 梁家杰:“但现在监警会出的报告竟然说没有人打斗,我看不到有人打斗,而梁定邦由于他的先天缺陷,他不可以调查,他说“这个就是PK邓告诉我的,我不信他信谁呢?”

梁家杰认为,历时10个月做出的审视报告是一份继续包庇和纵容警暴的报告。

香港公民党主席、资深大律师 梁家杰:“所以我想这次的这个报告呢,一言以弊之,不但回答不了香港人的疑问,不但不可以让香港人觉得,没有包庇没有纵容警察,也不可能给香港人找到事实的真相。”

新唐人香港记者站叶依帆、梁珍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