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民主党疫情间再推平权法过关受质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1日讯】疫情期间,加州民主党人再次提出备受争议的种族配额平权法ACA-5,日前已通过小组评估,即将在加州州众议院投票表决,如果通过的话,它将推翻1996年通过的209号法案。来看报导。

反对ACA-5提案人士表示,从表面上看,该法案为了少数族裔民众获得平等的机会,但其内容完全是本末倒置。

平等公义协会主席李少敏:“对方总是说平等,大家平等,但其实呢,这个刚刚相反,你不管他多好的成绩, 用民众的族裔、出生地、肤色、和性别作为这个考量的标准,用于大学入学的标准、求职方面、和商业合约方面,就真正不平等了。现实来讲根本上是绝对不合理的。”

ACA-5提案指造成非裔拉丁裔入学、毕业、就业、收入低的原因是209号提案。

平等公义协会主席李少敏:“这个和他们的生活习性,对学习的态度,有很大关系的,亚裔民众一向都是非常努力刻苦耐劳。”

2011年加州参众两院通过废除209号提案,但被布朗州长否决,2014年加州参议院有提出SCA-5修正案,在民众强烈的抗议下,胎死腹中。

平等公义协会主席李少敏:“ACA-5如果得到三分之二的两院的议员的支持的话,就可以顺利的上到选票,只要51%的民众支持,就会成为法律。”

这次平权提案ACA-5由加州南加州薛莉·韦伯(Shirley Weber),迈克·吉尔普森(Mike Gipson),米格尔·桑迪亚哥(Miguel Santiago)三位民主党议员再次提出。6月1号将在众院投票表决。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硅谷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