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明星夫妇认罪 大学招生舞弊案再进一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2日讯】周四(5月21日),在拒绝认罪一年多以后,好莱坞女星洛瑞‧罗夫林(Lori Loughlin)与其丈夫、时装设计师莫西莫•詹诺利(Mossimo Giannulli)终于双双决定,接受一项有关大学招生丑闻的指控。

这对名人夫妇将于周五各自认罪,接受一项关于合谋实施电汇欺诈和邮件欺诈的指控,作为他们与联邦检察官达成的单独认罪协议的一部分。

美国大学招生舞弊案去年曾震惊全美,罗夫林也是该丑闻的涉案人之一。检察官指控,他们夫妇向该事件的策划者辛格(William Rick Singer)行贿50万美元,让他们的两个女儿凭借作假的运动员履历进入南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就读。

55岁的罗夫林是经典喜剧《欢乐满屋》(Full House)的主演。如果法官接受她的认罪协议,她将在监狱服刑2个月,支付15万美元的罚款,接受狱后监督2年,并从事100小时的社区服务。

同理,56岁的詹诺利将在监狱服刑5个月,支付25万美元的罚款,接受狱后监督2年,并从事250小时的社区服务。

根据这项认罪协议,罗夫林和詹诺利都不会对贿赂和洗钱指控认罪,这两项指控可能会给他们带来更长的刑期。

由于正值中共病毒大流行,这对夫妇的辩诉听证会通过视频举行。他们的律师激烈辩护,以寻求驳回此案,辩称其客户自认为是在向南加州大学进行“合法捐赠”,而不是贿赂大学官员。

该案已卷入53名被告,其中32人已先于这对夫妇认罪,包括因出演热播剧《绝望主妇》(Desperate Housewives)而荣获艾美奖的好莱坞女演员菲丽西提•霍夫曼(Felicity Huffman)。

与罗夫林不同,霍夫曼在事发后很快认罪,并于去年9月被判处14天监禁,成为这宗轰动案件中首位被判刑的父母。

去年3月,美国司法部对霍夫曼等首批51人提起诉讼,使该案成为司法部历史上所起诉过的最大的大学招生舞弊案

根据检察官的指控,一些父母贿赂大学教练、监考人员或行政管理人员,通过安排假考试、假资质和假体育成绩等方式,让孩子入读美国名牌大学,包括耶鲁、斯坦福、乔治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入学竞争激烈的学校。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