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回应中共卸责 川普用最严厉措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2日讯】世界卫生大会落幕后,针对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试图推卸疫情责任的言词,美国总统川普5月20号在推特上做出了迄今为止最严厉的批评。国务卿蓬佩奥当天也再次抨击中共的专制和对肺炎疫情的处理。评论认为,这显示美国已经对中共完全不信任,将采取强硬措施对待中共。

美国总统川普5月21号再度发推特写道:“发言人代表中共发表愚蠢的言论,企图极力转移他们在全世界散布的痛苦和屠杀。其对美国和欧洲的虚假信息和宣传攻击是一种耻辱。”

此举被认为是回应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赵立坚20号在新闻简报会上,被问到川普致信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以及中共如何看待加拿大、欧盟、俄罗斯的反应时,声称:“国际社会对美方这种歪曲事实、自相矛盾、嫁祸于人、甩锅推责、破坏国际抗疫合作的行径普遍不认同。”

川普随即在推特上回应:“中国的某个疯子刚刚发表了一份声明,将病毒已造成数十万人死亡的责任,归咎于中国以外的所有人。请向这个疯子解释一下,这是‘中共的无能’,而不是别的,才造成了这次全球范围内的大规模杀戮。”

这是川普迄今为止对中共最严厉的批评。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表示,说明川普已经忍无可忍。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中共外交部现在的表现,特别是在这一次中共疫情爆发以后的表现,我们都看见了。完全沦为为了一个街头泼妇打架的状态。不顾任何的外交礼节和自己的尊严。但是我是觉得,这样正好能够让世界看到一个真实的中共政权。”

对中共态度越来越严厉的不止是川普,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0号在国务院记者会上,再次抨击中共的专制和对疫情的处理。

蓬佩奥说,从1949年起,中国一直被残暴的共产党政权所统治,美国曾希望通过贸易和交流改变中共政权,但这种希望没有成真,全世界正在认清这个事实。蓬佩奥使用了“共产中国”这个措词,表示“中共对疫情爆发的回应加速了我们对于‘共产中国’更现实的了解。”

盛雪:“现在蓬佩奥他以这样的一种态度来评价中共,完全可以说明在美国的政界,在政府,对中共有了相当一致的共识。”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我们可以看到美国采取的措施也是越来越硬的,包括对蔡英文称呼为总统,要卖军火给台湾,加上就是对中共官方发言人的这种回应,都可以看出来,美国就是抱定了对中共的绝对的不信任,所以美国是做好了充分的应战的准备。”

蓬佩奥还表示,中共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夺去了约30万人的生命,给全球造成的损失可能高达9万亿美元,“这是中国共产党的失败强加给世界的代价”。北京在刚结束的世界卫生大会上承诺两年内提供20亿美元的国际援助。对此蓬佩奥说,与全球的损失相比,中共所谓的抗疫贡献“微不足道”。

盛雪:“这个疫情爆发之后中国有多少人陷入了困顿。那么中共拿出20亿美元给世卫,它无非就是一定要稳住世卫。那么这一点上也再一次说明,它一直以来不计成本的在国际社会去收买、拉拢、腐蚀、影响别人,但是它最为吝啬的恰恰是对自己本国的人民。”

目前,世卫组织194个成员国已经一致同意对疫情起源,和世卫组织因应武汉肺炎疫情的时间表与抗疫措施展开独立调查。外界呼吁,这个调查必须独立,透明,不能让世卫组织收受中共资金,然后自己调查自己。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