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投票通过 确认新国家情报总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2日讯】美国参议院周四(5月21日)进行全院表决,正式批准了川普总统的提名,确认由约翰•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担任新的国家情报总监(DNI)。

周四的投票沿党派划线,德州联邦众议员拉特克利夫最终以49:44票赢得确认。本周早些时候,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以8:7票先行通过了表决,并继续推进确认程序。

拉特克利夫将接替代理国家情报总监格雷内尔(Richard Grenell)的工作。

格雷内尔也是美国驻德大使,据说白宫正考虑让他领导总统情报咨询委员会(President’s Intelligence Advisory Board)。

拉特克利夫现年54岁,曾当过律师、联邦检察官、德州希斯市(Heath)市长。他是德州国会第4选区的众议员,2015年开始进入国会,服务于众议院情报委员会。

拉特克利夫是川普议程的坚定支持者,他也是通俄门调查最直言不讳的批评者之一。

国家情报总监这一职务是“9•11”事件后设立的,负责协调全美17家情报机构的活动。川普政府的首位情报总监科茨(Dan Coats)去年8月离职后,该职务先后由马奎尔(Joseph Maguire)和格雷内尔代理,而一直没有经过参议院确认的正式人选接任。

美国两党目前因情报安全问题正剑拔弩张。5月15日,川普通知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他将在30天后解除国务院监察长林尼克(Steve Linick)的职务,因为他对这位在奥巴马执政时期任命的监察长缺乏信任。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代理主席卢比奥(Marco Rubio)周四在声明中表示:“国家情报总监的作用对我们的国家安全至关重要,我期待着与拉特克利夫总监合作,因为他监督我们国家17个情报机构的工作。”

卢比奥指出,当今时代,美国正面临多种多样的威胁,因此有一个得到参议院批准的DNI是非常重要的,这样可以确保各情报机构跨线合作,共享信息,并利用21世纪的尖端技术能力,为促进国家安全而努力。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