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阻断中共圈钱路 美参院法案紧盯中概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2日讯】5月20号,美国参议院通过法案,加强对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进行审核。俗称的“中概股”的在美上市中资企业,例如阿里巴巴、百度等将受到影响。专家认为,这项法案显然要斩断中共从美国市场轻易赚钱的渠道。

5月20号,美国参议院一致通过《外国公司问责法案》。法案规定,在美国上市的外国公司必须证明自己不被外国政府的控制或持有股权。如果相关企业连续三年未能遵守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的审计要求,《法案》将禁止该公司的证券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

《华尔街日报》说,新法案可能迫使部分中国企业从美国证券市场退市,或放弃在美国进行公开集资。受影响的公司包括俗称“中概股”的在美上市中资企业,如阿里巴巴、百度等。

推动这项法案的民主党参议员范霍伦(Chris Van Hollen)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一法案是为了维持公平的竞争环境,为投资者提供更具透明度的市场。推动法案的共和党籍参议员肯尼迪(John Kennedy)也表示,只是希望中共遵守规则。接下来这个法案要等待众议院审议通过,然后呈交总统签署成为法律。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谢田教授分析说,这项法案显然是要清理中共的资本,很多中国企业的财务报表是虚假的,仍能在美国上市。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 谢田:“中共它是利用国内的一些政策,国内的一些规范,还利用所谓国家安全的名义,使得中国国内的一些公司,它并不按照美国的财务报表和企业监管的规则来做,混过来以后,它照样在美国上市。”

近期,美国监管当局从100多家中国上市公司调查了10多家公司,结果发现全部有问题。最新曝光的中国瑞幸咖啡,约伪造了3.1亿美元的销售额。

瑞幸咖啡19号发公告称,因公司披露虚假销售额一事,接到纳斯达克除牌通知,公司的股票已跌掉90%。

据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的数据,共有156家中国公司在美国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市值达1.2万亿美元。

台湾企业家、社会运动人士高为邦说,中国上市公司的虚假财务报表,导致很多美国股民上当,被圈走了很多钱。现在川普政府正在从各个领域围堵中共。

台湾企业家、社会运动人士高为邦:“川普反正已经铁了心了,对中国已经不抱任何希望了,所以要跟中国脱钩,经济脱钩,制造业远离中国,不但如此,华尔街的钱也不可以去投资到中国,中国的股票到美国上市,也不准它来圈钱。”

谢田说,中共公司的虚假财务报表,不但欺骗了美国投资大众,也绕过了美国政府的监管。

谢田:“在美国市场赚到了钱,筹集资金,这个钱再拿到国内,支持中共的政权,给中共政权在输血,现在美国人民认识到,美国政府民间都认识到了,中共的这种邪恶的扩张手段,现在它把这个黑手斩断。”

谢田说,现在很多中国公司知道没希望了,正在申请自动退市。中共也鼓励它们去香港和伦敦上市。

路透社引述多位消息人士披露,中共正敦促中国企业加大海外上市的能力。希望在疫情危机过后能加强中国经济的海外联系。

谢田:“你只要欺骗行为在,你即使在香港上市,或在伦敦上市,你同样面临这个问题,伦敦香港都是从英国的一套金融和法律体制过来的,它那个法律系统,美国和英国很相近的,他们在那边一样会发现一些欺诈骗的行为。”

谢田指出,中共公司普遍造假同时又想在海外赚钱这个是做不到的,现在全世界正在全方位的围剿中共,美国从经济和贸易上围剿中共,并对华为、中兴、中国制造2025,以及千人计划进行围剿。

谢田教授:“现在看来这场疫情过后,全世界也会在医疗、健康相关的产业链上,也会对中共围剿,中共的欺骗、掩盖全世界都看得见,它这个欺骗掩盖也同时出现在股票上市公司财务报表上。”

谢田认为,现在全世界的金融体制,连华尔街都想抛弃中共。换句话说,中共的外汇金融体系将会在全球围剿中崩盘。

采访/陈汉 编辑/李韵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