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观察】北京“天黑”开两会 天垂异相 警示意味浓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2日讯】北京时间5月21号,中共“两会”正式开幕。政协会议周四开,人大会议周五开。路透社报导说,现在北京的安保明显加强,受武汉肺炎疫情影响,本届中共两会,创下两项史上之最,一是会期最短,只有8天,二是外媒记者最少,成为中共史上最短命、对外最封闭的两会。虽然对外封闭,可是动静却有点大,大家都知道北京开“两会”了。

21号下午三点,政协会议率先开幕,所有中共高官们在人民大会堂集结。根据报导,大约有2100名来自中国各地的政协委员陆续抵达人民大会堂,在防疫的谨慎氛围下,所有委员来到人民大会堂时都戴着口罩。录像显示,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总理李克强等就坐主席台,这几位政治局的大佬全部没有戴口罩。有分析说,习主席这是在对内和对外显示抗疫信心。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的第一动作就是给全体人员默哀一分钟,向武汉肺炎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于是差不多到了3点45分的时候,北京城突然乌云压顶,“白昼如夜”,电闪雷鸣,架势有点吓人。

对于外媒来说,则更关注在西方追责压力下,中共两会是否会讨论如何应对西方国家对中共发起的追责行动,中共的外交政策是否会大转弯。

(责任编辑:曹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