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出动逾百人搜查新天地教会 三星首尔护士传染5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2日讯】韩国疾病管理本部(KCDC)统计,22日通报新增20例中共肺炎确诊病例,境内累计1万1142例,死亡病例维持264例不变。检察厅今天则派出逾百人到全国多地的新天地教会设施搜查取证,包括曾公开跪地道歉谢罪“教主”李万熙的住所和办公室。

韩联社报导,境外移入病例比前一天增加9例,累计1200例。有超过88%的境外移入患者,是从国外返回的韩国国民。

韩国检察厅22日派出逾百人到全国多地的新天地教会设施搜查取证,包括“教主”李万熙的住所和办公室。(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韩国水原地方检察厅今天派出逾百人到全国多地的新天地教会设施搜查取证,包括“教主”李万熙的住所和办公室。这是检方首次强制调查新天地相关设施。

韩国1月出现首宗中共肺炎病例,此后一个月以来基本受控,但2月新天地耶稣教会的大邱分会出现集体感染,引爆韩国境内疫情失控。李万熙事后公开跪地道歉,但也遭指控杀人罪及违反防疫法规等罪名。

韩国检察厅22日派出逾百人到全国多地的新天地教会设施搜查取证,包括“教主”李万熙的住所和办公室。图为,2020年3月2日,因爆发群聚感染,李万熙公开跪地道歉。(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卫生当局表示,日前梨泰院夜店出现群聚感染,目前基本已受到控制,但仍对全国各地的零星群聚感染保持警戒。

另外,首尔市政府周四(21日)公布,江南区三星首尔医院相关病例已增至6起。当局估计,上周一名曾于江南光顾酒吧和卡拉OK的30岁护士是医院群组的首名病人,已导致院内另外3名护士及2名友人感染。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