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又消失3周 罗德曼透露不对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2日讯】深陷“命危”传闻的金正恩自从化肥厂“露面”后,如今又失踪了3周。近日,朝鲜撤下中央广场已故领导人的肖像,被认为要新增一幅肖像,再次引发猜测。金正恩的好友、前NBA球星罗德曼21日透露,平壤确实有些不对劲,并暗示平壤有不寻常状况。

5月21日,被视为金正恩死党的前NBA球星罗德曼(Dennis Rodman)接受《早安英国》(Good Morning Britain)访问时,谈到不久前金正恩的死亡传闻。

主持人问罗德曼是否知道金正恩现在的身体健康状况,罗德曼表示,他的确与朝鲜保持联系,但“若频频在电视上看到他妹妹金与正的话,就会知道‘有些不对劲’”。罗德曼暗示,金与正最近公开露面次数增加,显示平壤发生不寻常的状况。

罗德曼在2013年首度造访朝鲜,出发前他对于朝鲜一无所知,有人要他们去和金正恩会面,当时他开玩笑说以为要被金正恩抓去关押了,后来因为金正恩对篮球的热爱,两人建立不错的友谊。

4月份,金正恩传出死讯时,罗德曼表示,他当时没有和金正恩联络。他说,除非是朝鲜当局相关人士告诉他金正恩的消息,否则他不会相信金正恩过世。对于金正恩5月1日在媒体面前剪彩后,外界传言金正恩是替身,罗德曼称大家想像力太丰富。

金正恩又消失3周,罗德曼暗示平壤有不寻常状况。( 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金正恩曾于4月11日在平壤出席劳动党政治局会议后,4月14日,朝鲜试射飞弹时,他罕见没有出现。4月15日,他又缺席朝鲜纪念“太阳节”的重要活动。

之后有关他手术失败后变成植物人、命危、脑死等消息广传。

直到5月1日,朝鲜官媒报导称,金正恩在首都平壤以北的平安南道,出席顺天磷肥工厂的竣工仪式。但报导中没有发布现场画面。第二天才公布现场照片和视频。

韩媒称,值得注意的是,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1日罕见地坐在主席台上。( Getty Images)

不过由于“露面”的金正恩和之前的神色不太对,有人找出金正恩的新旧照片作对比,指出两个金正恩的牙齿、上唇、咬合,以及鼻头的痣,还有笑容与神态等全部都不同。因此外界猜测,金正恩这次所谓露面,可能是替身。

英媒《太阳报》5月6日报导,朝鲜官方公开金正恩出席活动的照片后,还是有许多人认为金正恩是替身,而真正的金正恩恐已经病危

报导贴出一张图片说,在一场导弹测试视察中,金正恩疑似与自己的替身在交谈。图片中,两个金正恩的脸颊、发型及身材都极为相似,且都穿着招牌黑色西装和皮鞋。

金正恩疑似与自己的替身在交谈。(图撷自The Sun)

据了解,长久以来,金正恩的身旁都会有替身,以避免遭到他人暗杀。

自5月1日“露面”后,如今金正恩又3周没有出现在媒体版面上。

朝鲜风险集团执行长Chad O’Carroll也直言,“这绝对不是正常现象”。

有韩国官员则认为,金正恩减少公开行程应是预防中共肺炎。朝鲜境内为了防疫,取消、延迟多场大型公开活动,避免人潮群聚。另有不具名韩国官员说,金正恩人正在元山市的滨海别墅办公。

不过,另有消息说,平壤的中央广场“金日成广场”上,两位朝鲜前领导人金日成、金正日的肖像都已被撤下,让认为要新增一幅肖像,且是为金正恩准备的。

据总《NK News》报导,5月11日拍摄的卫星影像显示,金日成广场上两幅巨大的金日成与金正日肖像已被撤下,供朝鲜高层观赏阅兵典礼的高台也被拆除,且广场西侧疑似禁止通行。

图为,4月9日戴着口罩的民众走过金日成广场。(KIM WON JIN/AFP via Getty Images)

报导认为,广场上似乎正在进行重大翻修工程。此次翻修工程可能是为了10月10日举办朝鲜劳动党75周年党庆的庆祝典礼。但由于金日成广场上的肖像最近一次更动是在2012年,当时朝鲜在前领导人、金正恩的父亲金正日死后挂上其肖像,因此部分人士认为,这次翻修也可能是为了加挂另一幅肖像。

多次造访朝鲜、著有《眼见为凭:未被报导的朝鲜实录》一书的英国记者卡利(Roy Calley)认为,肖像被移除,应该是为了加挂第三幅肖像,但他觉得这件事非常耐人寻味,因为“除非金正恩死了,否则他不会有任何肖像”。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