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耘七年有成 台湾猫山王榴梿终问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2日讯】想吃“猫山王”榴梿不用出国了,屏东崁顶果农魏德义兄弟,在农委会农业试验所凤山热带园艺试验分所辅导下,克服气候环境,成功种出“猫山王”榴梿,口感、品质佳,每颗可达2000元,预计7月份量产。

榴梿树上,垂挂一颗颗绿色的“猫山王”榴梿果实,果农以铔管固定枝干,加强果树抗风性;每颗榴梿都以吊绳固定,以免成熟掉落影响品质,所以每颗榴梿都是“在欉黄”。

果农 魏德义:“种了7年嫁接的嫁接苗的“猫山王”榴梿,那目前今年有生了1、2、3、4有生了5颗“猫山王”榴梿,那它整个果形非常的饱满,非常的漂亮,然后它的果肉是姜黄色,然后果核是胶褐色、很小[cut,非常的、吃起来非常的好吃]。”

被誉为马来西亚国宝的水果“猫山王”榴梿,个头较小,采瓜熟蒂落的方式,口感绝佳,冷藏后就像在吃奶油雪糕一样,价格相对比较高。市面上的榴梿那么多样,要怎么辨别“猫山王”榴梿?

果农 魏德义:“它的外型可以看到在底部,有一个五星的形状,大家看一下1、2、3、4、5有五条线,这个五条线的形状的特色,就是猫山王最大的一个特征。”

将原本1.2公顷槟榔树的农地,改种榴梿树,魏德义说其实很多人并不看好他,但他觉得种比较差异化的果树,比较有未来和长久性收入。

果农 魏德义:“结果到成熟,可以掉下来吃的时候,几乎大概是105天左右的时间,那像这两颗这个(猫山王)差不多在3斤多,每一颗都3斤多。”

采用草生栽种的“猫山王”榴梿,7年多来,成功克服气候异常等因素,目前已开花结果,苦熬多年的终于收成的快乐的心情,全都写在魏德义脸上。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方雅娴台湾屏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