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强推香港“国安法” 一国两制告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2日讯】中共无视“一国两制”承诺,人大会议绕过香港立法会,直接审议“国安法”,甚至比之前的23条恶法管控更为广泛,激起香港民众的反抗意志。

打出标语“国安法来港,香港变新疆”游行队伍在22日中午抵达中联办,警方派出大批警力戒备,与游行民众发生口角冲突,最后游行群众将标语放置在中联办门口。北京当局无视“一国两制”的承诺,绕过香港立法会直接审议“国安法”激起香港人再度上街抗议。

立法会议员尹兆坚和民主党主席胡志伟、副主席罗健熙号召民众,上街游行抗议恶法死灰复燃、先斩后奏,摧毁香港经济的不是抗议群众,而是中共

香港职工盟秘书长 李卓人:“它们(中共)正在向世界宣布,香港已经不再是‘一国两制’现在是‘一国一制’当它们可以在香港强制执行法案,而且它们也在告诉世界《中英联合声明》已经出局。”

香港多位民主派议员与团体,22日举行联合记者会,严词谴责中共绕过香港立法会,在香港强推“国安法”甚至还要在香港直接设立执法机构,“一国两制”形同虚设,俨然已经成为北京立法、香港执法的“一国一制”。

中共召开人大第一天,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公布港版国安法草案,内容还明确提到北京当局将根据需要,在香港设立机构,履行“国安法”相关职责,引发香港轩然大波。

王晨还声称,香港《基本法》23条立法受到阻碍,立法遥遥无期,因此需要由人大建立相关草案。回顾2003年23条恶法招来香港50万人上街反对而撤回,王晨的发言直接挑明香港“国安法”就是北京强推23条恶法的狼子野心。

中共强推恶法,引发香港民众担心遭到中共“跨境执法”。港星杜汶泽在脸书上发文,指出将在香港举办脱口秀,但是各位观众可能要暂时保留门票,因为大家可能要等到他坐完牢再出来表演。歌手黄耀明也在脸书上写道:历史会记住谁出卖了香港人,谁蔑视人权与普世价值!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