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洲疫情告急 印度确诊病例单日新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2日讯】周五,除中国大陆以外,约有522万人,确诊中共病毒,将近34万人丧生。南美洲疫情面临失控,印度遭遇超级气旋和疫情的双重打击。

巴西周四死亡人数突破2万,确诊病例增加1万7千人。专家警告,当地疫情再过几周才会到达高峰。

目前,南美洲成为新疫情中心。

墨西哥周四通报近3千起新病例,创该国最大单日增幅,新增420人死亡,累计近6万人感染,6510人丧生。当局指示民众月底前留在家中。

智利确诊病例激增,累计5万7千人。

首都圣地牙哥民众本周上街抗议食物短缺和失业问题,与警方爆发冲突。

印度遭遇双重灾难。总理莫迪周五视察超级气旋灾区,灾害造成84人死亡,大批建筑物倒塌、洪水肆虐。

印度周五通报新增确诊6088例,创单日新高,累计11万8千人确诊。第四阶段封锁已延长到月底。

周五,英国伦敦的街道冷清。当局将公布新的防疫措施,外国旅客抵达后,必须自我隔离14天,违者罚款1000英镑。

《泰晤士报》周五报导,英国首相约翰逊已指示外交大臣拉布制定计划,结束对中国进口商品的依赖,尤其是重要的医疗用品和其它战略物资,以及采取措施保护英国的科技基础建设,以确保国家安全。

新唐人记者李梅、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