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二代“倒习信”激怒习 中共出重拳清网8个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3日讯】中共网信办22日宣布,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为期长达8个月的所谓“清朗”专项行动,将从严处理有关作案网站平台。分析认为,此举或与近期红二代倒习信”有关。

中共党媒报导称,中共国家网络信息办公室5月22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启动的2020“清朗”专项行动,将全面覆盖各类网络传播渠道和平台。

网信办介绍,专项行动将“出重拳、用真招”,对“有令不行、顶风作案”的网站平台从严处理,并公开曝光典型案例,震慑违法违规行为。

所谓的“清朗”行动是为了遏制网上所谓违法和不良资讯蔓延态势。中共开展该行动源于2013年8月,中共网信办宣布开展“打击网络有组织制造传播谣言等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中共党刊《求是》杂志同年9月16日发表署名石平的文章,题目是《让网络空间清朗起来》,文中借网民和人大、政协委员之口,把网络舆论比作“文革”时的大字报。甚至把矛头指向微博大V,声称“网络乱象与一些微博大V脱不了干系。”

如今中国网络上有识之士越来越多,他们敢言的程度相当大胆。2月初,中国著名法学家许章润教授发出《愤怒的人民已不再恐惧》一文,怒斥中共隐瞒疫情将其道德沦丧暴露无遗。5月21日,他又发万字长文,痛批中共极权式国家治理的荒谬与黑暗。

中共红二代也加入批习行列,从任志强发文批习被关押受查,再到红二代陈平转发吁习下台的公开信。然后又署名“邓朴方”的公开信反习,真假难辨,都与习下台与否有关。

有分析认为,中共如今罕见的大规模清网的目的,或与红二代近期发布的“倒习信”有关。中共的目的显然是抢占舆论高地,让揭露和批评中共政权的中国民众噤声,以延续其苟延残喘的专制政权。

中共军报2015年曾刊文称,一个国家的倾覆,始于思想的瓦解。报导举例说,突尼西亚、利比亚和埃及等国家,都是被“推特”推倒,一夜之间垮台,值得深思!

报导还称,“网路时代的敌人,手中拿着的可不仅是刀枪剑戟,还有滑鼠键盘!”并指,自媒体网路言论从根本上动摇了中共执政地位云云。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