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强推国安法 多国政要强烈反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3日讯】周五,中共拟定推进的“香港国安法”部分细节流出。英国、德国、加拿大的多位政要发声,谴责中共公然违背《中英联合声明》,破坏香港的自由、民主。有议员要求英国政府,禁止华为参与英国5G网路建设。

周五,英国首相约翰逊的发言人声明表示,英国密切关注局势,期望中方尊重香港的权力和自由,以及高度自治。

英国最后一位港督彭定康接受BBC采访时表示,中共政权是担惊受怕的霸凌者,害怕兑现对香港人的承诺。

他敦促英国首相约翰逊和外交大臣拉布要明确提出,中共正在破坏《中英联合声明》,并和世界盟友讨论该问题。

英国下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汤姆·图根哈特,周四连发推文表示,如果中共推行“香港国安法”,一国两制将终结。

他表示英国应介入,为持有英国护照的海外国民,提供进入英国的机会。

如果中共破坏联合声明,英国可采取多项措施惩罚,还可以联手其他国家行动。

英国保守党议员丹尼尔·卡钦斯基 周五表示,英国议员正在签署联合声明,抗议中共公然违反《中英联合声明》。

英国保守党议员尼尔·奥布莱恩,将中共驻英国大使发言人对“港版国安法”的评论,翻译为:“我们将扼杀民主的最后因素,结束法制,撕毁我们承诺的“一国两制”条约。”

德国保守党资深议员洛特根周五表示,23条法律被否决了一次后,北京当局现在试图绕开香港立法会。

德国欧洲议会议员盖·韦尔霍夫施塔特 周四表示,中共利用“假议会”消灭香港的剩余民主,终结“一国两制”政策。

加拿大外长 商鹏飞周四告诉“加拿大广播公司”,加拿大非常关注香港情况,并会为此发声。

加拿大人民党党魁马克西姆·伯尼尔,周五指责中共想消除香港剩余的西方自由和法治,将其独裁体制输出到世界各地。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