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国安法引忧 林飞帆:组撑港国际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3日讯】中共全国人大,22日公布“香港版国安法”草案,引发外界担忧,香港失去了最后的自由。台湾民进党 副秘书长 林飞帆表示,民进党已经发表严正讉责,呼吁“朝野政党”共同谴责中共。

民进党副秘书长 林飞帆(2020.5.22):“我们强力的讉责北京,在这个过程当中,完全不尊重任何港人的意见,那也没有丝毫想要跟港人沟通对话的一个意愿。”

中共全国人大22日公布“香港版国安法”草案,引发外界担忧香港失去最后的自由。台湾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表示,民进党已经发表严正讉责,所谓的“香港版国安法”一旦通过,香港的“一国两制”将宣告终结。

民进党副秘书长 林飞帆(2020.5.22):“它有可能会将所谓的这个叛乱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分裂国家等等相关的罪名入法,那也就是说未来的香港的公民社会的各种行动跟运动,很有可能从过去的治安事件的级别,被拉高是国安事件的级别。

林飞帆说,台湾作为东亚的民主国家先驱,应该在区域间更积极的扮演民主与人权的角色。

作为执政党的成员之一,呼吁台湾朝野政党对香港版的国安法立法事件,共同对北京表达谴责,并提出个人建议。

民进党副秘书长 林飞帆:“我们共同来提出类似像是香港人权民主法案,美国的香港人权民主法案这样子的相关的机制,来去因应未来香港情势的变化。”

中共人大将制定绕过香港立法会的“香港版国安法”,台湾朝野也高度关注。

民进党籍立法委员 许智杰:“我们可以一起组撑港国际队,全世界民主国家都应该站出来,支持民主自由的普世价值,大家给香港人力量。”

国民党前主席朱立伦在脸书表示:“经过去年的‘反送中’,我们未见北京与港府进一步和港民深化沟通,却看到诸多越趋强硬的措施持续发生,我们(国民党)从未将‘一国两制’当作选项,但也绝不乐见香港在受到北京高压介入下从原本得以保障自身制度的‘一国两制’走向被同化的‘一国一制’。中华民国与国际社会,都将高度关注香港情势的后续发展,让我们一起期待放晴。”

新唐人亚太电视巫亦晴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